>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防长:若美请求日自卫队进入半岛 韩方也可拒绝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1日电  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21日接受国政监查,防长韩民求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局势突变,而拥有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美国请求日本向朝鲜半岛派兵提供支援,韩方可以对此予以拒绝。

  据报道,韩民求指出,只有韩美两国总统发出命令,驻韩美军司令才可行使战时作战指挥权,因此在未经韩国总统同意的情况下,日本自卫队不可进入朝鲜半岛。

  韩民求标宋,韩方的立场是明确的,就是行使集体自卫权等涉及朝鲜半岛安全的所有问题必须得到韩方的同意。

  9月19日,日本国会参议院表决通过了新安保法案,这意味着日本可随时根据需要向海外派兵并向其他国家军队提供所谓的“支援”。对此,韩国政府19日发表评论,敦促日本政府坚持和平宪法精神,并强调日本行使集体自卫权时涉及韩半岛安全和韩国国家利益的问题必须得到韩方同意。

  另据韩国政府一位消息人士21日透露,韩美日将于10月召开“韩美日安全会议”(Defense Trilateral Talks,DTT),就日本国会表决通过新安保法案一事以及后续措施进行讨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9-21/7535587.shtml report 591 中新网9月21日电据韩媒报道,韩国国防部21日接受国政监查,防长韩民求在回答提问时表示,如果朝鲜半岛局势突变,而拥有战时作战指挥权的美国请求日本向朝鲜半岛派兵提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韩防长:若美请求日自卫队进入半岛 韩方也可拒绝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