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物价部门就“天价虾”道歉 游客已收到退款

来源:解放网
青岛宰客海鲜店成“景点”,游人“参观”拍照。 /CFP
青岛宰客海鲜店成“景点”,游人“参观”拍照。 /CFP

  晨述

  国庆节期间,四川游客肖先生在青岛一家海鲜店吃了一顿海鲜,一只虾竟被要价38元。连日来,青岛“天价虾”事件持续引发公众关注。

  10月8日,青岛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新起主持召开全市旅游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强调要依法严厉打击和查处各类扰乱市场秩序、侵害消费者权益、影响城市形象的违法违规行为。

  昨日,媒体报道称,此事有了最新进展,宰客店主已找到,青岛物价局责令店主全额退还当事游客肖先生钱款,并道歉。游客肖先生表示:“不需全退,我吃了100多元,该给的我给。”

  监管部门负责人停职检查

  10月4日,游客肖先生爆料称,他一家三口到达青岛后,在青岛市乐陵路92号的“善德活海鲜烧烤家常菜”就餐,在吃饭前肖先生曾详细询问过菜价,向老板确认过大虾38元究竟是一份还是一只,肖先生称当时老板说的是38元一份。但吃完饭后,老板却称大虾价格为38元一只。

  此事经媒体报道后,青岛方面认定涉事海鲜店价格标示存在误导消费者,启动调查程序,之后关停当事海鲜店罚款9万元,市场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被停职检查。

  游客称已收到644元退款

  据媒体报道,肖先生证实,昨天临近中午,青岛市市北区物价局一名女工作人员给他打电话,电话中该女工作人员就物价局未及时积极处理“天价虾事件”,以及对他及家人造成的伤害表示真诚道歉。正式道歉后,她告知肖先生,4日当天收的餐费将全额退还,请他提供一个个人的银行卡号,会尽快把钱打到他的卡上。

  “电话里我说,不需要全退,只把多出的钱退给我就行了。”肖先生说。

  昨晚,肖先生称已收到退款644元,但退钱短信显示为“石某梅”,并非网传店主范某杰。短信为“石某梅已于10月9日向尾号为8268的工行账户汇入644元”。至于汇款人身份为店主还是相关单位,肖先生表示,暂时不知。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0/10/content_137491.htm report 1315 青岛宰客海鲜店成“景点”,游人“参观”拍照。/CFP晨述国庆节期间,四川游客肖先生在青岛一家海鲜店吃了一顿海鲜,一只虾竟被要价38元。连日来,青岛“天价虾”事件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青岛物价部门就“天价虾”道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