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抚仙湖景区村民被指拉客不成打伤游客

来源:澎湃新闻
10月8日,微博网友@加餐饭sr 发布长微博《天价烤虾算什么,抚仙湖禄充景区血泪游》:8位昆明游客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禄充景区遭到当地村民群殴,导致包括老人和小孩在内多人受伤;当地村民围堵派出所,经过民警劝说调停游客才得以离开。

  10月8日,微博网友@加餐饭sr 发布长微博《天价烤虾算什么,抚仙湖禄充景区血泪游》:8位昆明游客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禄充景区遭到当地村民群殴,导致包括老人和小孩在内多人受伤;当地村民围堵派出所,经过民警劝说调停游客才得以离开。

  10日,玉溪警方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事件正在深入调查中,有调查结果会及时发布。

  上述长微博称,老范和亲朋好友一行8人在10月5日国庆长假期间,从昆明前往玉溪抚仙湖禄充景区自驾游,一行人两男三女和三个孩子;老范的“妹妹开着一辆车,车速较快,老范慢了一点,她先到禄充景区交叉路口,就停车等老范”,随后,老范的妹妹因拒绝了前来拉客的村民而被村民拉下车殴打,之后赶来的老范一行人也被牵连,场面一度失控,打人的村民甚至使用了尖利的钥匙和短钢筋等器械。混乱中,老范妹妹价值万元的项链被抢,老范朋友的手机险些被抢,而受伤的游客当中,包括老人和小孩。

  长微博内容还显示,老范一行人被打之后,打人者却躺到了“老范”的车前,并要求老范等人赔偿。随后,双方被警方带往禄充派处所调查调停,整个过程中派出所始终被村民包围,直到10月6日凌晨一点,老范一行人才在警方的护送下离开景区。

  禄充派出所工作人员以“新来的不清楚情况”为由,拒绝了澎湃新闻的采访。

  9日晚,玉溪澄江警方官方微博针对此事发布了一则通报:10月5日下午,曾某仙、曾某平等八名游客驾车从昆明到澄江县抚仙湖系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禄充风景区游玩,到达禄充风景区入口处时与在路边经营旅店的当地村民刘某琼等人因停车问题发生口角,随后双方引发肢体冲突并发生扯打,造成刘某琼的哥哥鲁某彦和游客曾某仙、曾某平等人不同程度受伤。经医院检查,双方伤情均为软组织挫伤。

  通报称,在此期间,派出所民警对未去医院的双方当事人及在场证人依法进行了询问调查。当晚,在派出所民警的劝说下,双方当事人同意各自治疗伤情,待公安机关将事实调查清楚后再进行处理。22时30分,双方当事人自行离开派出所。

  澄江县公安局政工室工作人员10日告诉澎湃新闻,微博中的“老范”就是曾某平,现在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具体情况不便透露,调查结果会在澄江县公安局官方微博中发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最大的深水型淡水湖泊玉溪抚仙湖禄充景区为国家4A级景区。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3636 report 1430 10月8日,微博网友@加餐饭sr发布长微博《天价烤虾算什么,抚仙湖禄充景区血泪游》:8位昆明游客在云南玉溪抚仙湖禄充景区遭到当地村民群殴,导致包括老人和小孩在内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