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证监会对11宗减持案集中听证 大规模听证为首次

来源: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A股市场行政处罚工作力度和听证公开程度进一步加强,证监会首次对违法减持案件集中大规模听证。10月9日、10日,证监会就11宗涉嫌违法减持案件集中召开听证会,组织如此大规模的集中公开听证,在证监会尚属首次,因此,吸引了市场关注。

  前期,证监会集中查处了41宗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和实际控制人涉嫌违法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案件。此次集中听证的11起案件就是其中的一部分。

  在听证会上,当事人对违法基本事实都表示没有异议,但是希望减轻处罚力度。当事人申辩的理由包括:减持是为了减少公司财务成本;理解法律条款出现失误;已经采取积极补救措施;没有引起股价波动,没有给小股东造成损害等。

  据了解,证监会此次主要对11宗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和实际控制人涉嫌违法减持上市公司股份的案件进行集中听证,其中包括:丹邦投资涉嫌违法减持“丹邦科技”案,郭洪生涉嫌违法减持“蓝英装备”案,王传华涉嫌违法减持“阳谷华泰”案,中航投资涉嫌违法减持“中航黑豹”案,王海鹏、王治军涉嫌违法减持“美盈森”案,张田涉嫌违法减持“金信诺”案,王明旺涉嫌违法减持“欣旺达”案,天津中商联控股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减持“津劝业”案,华仁世纪集团涉嫌违法减持“华仁药业”案,东兆长泰涉嫌违法减持“涪陵榨菜”案,宁波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嫌违法减持“维科精华”案。

  据介绍,此次为期两天的听证会结束之后,听证员将会根据当事人所陈述申辩的理由进行复核,并由证监会作出最终的决定。

  证监会执法人员在听证会后表示,这批案件基本事实都比较清楚,特征较为类似,均为持股5%以上股东、一致行动人和实际控制人在违法减持过程中涉嫌信息披露违法和在限制期内违法转让上市公司股份两个违法行为,当事人对涉嫌违法事实也基本无异议。为保证行政效率、统一执法尺度,证监会出于方便当事人和提高执法效率考虑,采取了集中听证的方式。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0/12/content_242072.htm report 987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A股市场行政处罚工作力度和听证公开程度进一步加强,证监会首次对违法减持案件集中大规模听证。10月9日、10日,证监会就11宗涉嫌违法减持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