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董文标现身印尼 宣布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

来源:澎湃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董文标(左起第3位)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会晤印尼民主党主席苏里亚·巴罗。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董文标(左起第3位)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会晤印尼民主党主席苏里亚·巴罗。

  近日行踪备受关注的董文标,10月12日现身印尼,以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民投”)董事局主席的身份,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宣布,中民投下属海外投资平台——中民国际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民国际”)计划成立“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分10年累计投入1亿元,为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发展落地提供本土化人才支持,促进“一带一路”的长期有效贯彻、落实。

  10月6日,网上突然传出董文标“外走日本滞留不归”的消息,对此,中民投回应称上述传闻是谣言,董文标在日本是进行公司的海外并购项目。

  而12日现身印尼,则是在上述谣言后董文标的首次公开亮相。当日,董文标拜会了印尼民主党主席苏里亚·巴罗、印尼工商会主席苏里约。参加此次拜访活动的人员还包括,中民投投资委员会副主席彭亚超,中民投副总裁孔令山,中民国际总裁廖锋,中民国际董事秦剑等。

  3月27日,中民投宣布将带领数十家国内优势产业龙头民营企业,共同在印度尼西亚投资50亿美元建设中民印尼产业园,且投资规模短期内将超过百亿美元。

  这是中民投贯彻落实“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践行企业国际化的举措。在其中,中民投将扮演资金、法律、人才、政府公关等多种服务角色,支持中国企业在印尼的发展。

  此次设立的“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计划主要培养两类人才: 第一类是通过与印尼相关方合作,选拔优秀的工商管理人员,每年由中民投出资送往欧美及中国高级管理院校接受培训,为中民印尼产业园的中国企业培养市场、运营、销售、财务等高级管理人才;第二类是通过与中国、印尼领先的技术培训学校合作,设置中民产业技术培训班,为中民印尼产业园中的中国企业提供大量的熟练技工,推动中国“一带一路”战略在印尼的落地。

  中民投是中国最大的民营投资集团,注册资本500亿元。中民投由中国59家知名的民营企业发起成立,参股股东均为大型民营企业。目前中民投已经在新加坡成立中民国际资本投资公司,注册资本15亿美元,立足于亚洲市场,逐步拓展全球业务。中民投还成立了全球专家咨询委员会,集聚政治、经济、文化和外交等多个领域的全球高端智囊,为国际化发展进程提供了强大的支持与保障。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84475 report 1396 中国民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董文标(左起第3位)在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会晤印尼民主党主席苏里亚·巴罗。近日行踪备受关注的董文标,10月12日现身印尼,以中国民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董文标现身印尼,宣布成立1亿元“一带一路”人才培养基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