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客机坠毁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客机在埃及坠毁 暴露出民航客机“老龄化”问题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作者:关健斌

  本报讯(记者关健斌)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1日签署的命令,11月1日为俄罗斯全国哀悼日。俄全境下半旗、各电视台停止播放娱乐节目,以悼念10月31日在俄客机坠毁事件中的遇难者。

  北京时间10月31日11时51分,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GL-9268航班的空中客车A321客机从埃及沙姆沙伊赫起飞,航班目的地为俄罗斯圣彼得堡。起飞23分钟后,这架空客A321型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上空失联,随后确认坠毁。机上乘载的224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7名机组人员和217名乘客。在217名乘客中,有138名成年女性、62名男性、17名儿童。

  消息一经证实,普京立即要求梅德韦杰夫总理成立空难事务委员会。梅德韦杰夫随即派交通部长飞往开罗,处理相关事宜。同时,俄联邦调查委员会针对空难启动调查程序,调查人员飞赴事发现场参与调查。目前,俄紧急情况部长已飞赴埃及,协调相关搜救事务。

  截至记者发稿时,搜救人员在空难事发地已找到坠毁客机的黑匣子。据俄塔斯社报道,因为此客机在俄罗斯注册,所以黑匣子应送到俄境内处理分析。俄媒体分析,空难可能为机械故障。而埃及民航部长莫哈莫德·柯梅尔发表声明称,目前就断定空难原因为时尚早。

  坠毁客机所属的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是俄一家包机航空运输公司,总部位于莫斯科市。该公司表示,失事客机驾驶员和机组人员经验丰富,“没有理由”把此次坠机事故归咎于人为失误。该公司介绍,坠机机长飞行经验超过1.2万小时,飞机状态正常。公司已开始内部调查,免费将机上人员家属送往埃及并提供赔偿。俄相关部门已搜查了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办公室。

  俄《生意人报》披露,坠毁的飞机型号是空客A321-231,首飞时间为1997年5月9日。此前,该客机曾在黎巴嫩MEA航空公司、土耳其Onur航空公司和沙特阿拉伯航空公司服役。报道称,“遇难客机的机组成员曾在事发前一周之内多次抱怨发动机有毛病。”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的消息人士也向俄新社表示,坠毁航班起飞前,机场的工程服务部门没有对其进行检查。

  虽然空难原因仍在调查之中,但这起空难还是暴露出俄罗斯民航客机的“老龄化”问题。俄国家杜马工业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古德涅夫在事发后立即建议,俄罗斯应禁止机龄超过15年的飞机继续飞行。他说:“相关提案早拟定好了,我准备在最后磋商后提交审议。此次空难凸现了此事的紧迫性。”他进一步指出,目前,俄正承担运营任务的民航客机平均机龄是21年,而美国是13年。

  古德涅夫强调,俄罗斯是世界上飞行安全纪录比较差的国家之一,其空难事发率比世界平均水平高出3倍。主要原因是,在国产飞机老化的情况下,俄民航市场有许多外国产的飞机,俄航空公司为了节约开支,会购买或者租用一些快到期的飞机。

news.sohu.com false 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https://zqb.cyol.com/html/2015-11/01/nw.D110000zgqnb_20151101_5-01.htm report 1345 本报讯(记者关健斌)根据俄罗斯总统普京10月31日签署的命令,11月1日为俄罗斯全国哀悼日。俄全境下半旗、各电视台停止播放娱乐节目,以悼念10月31日在俄客机坠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俄罗斯一客机在埃及坠毁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