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等40人被督促收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史林静

  新华网郑州11月5日电(记者史林静)记者从郑州市检察院获悉,在郑州市检察机关近期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中,包括河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等40人被检察机关督促收监,其中23人因不符合监外执行规定被重新收监。

  此次专项活动,重点检察“有权人”“有钱人”的刑罚执行情况,共排查相关罪犯3395人,其中职务犯罪519人,金融犯罪183人,涉黑犯罪8人,40人被检察机关督促收监。检察机关还深挖“以权赎身”“花钱减刑”等问题背后的职务犯罪线索。

  在专项检察活动中发现,河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李占朝,因犯受贿罪于2010年5月12日被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3年,后在焦作监狱服刑。因患有高血压三期、腔隙性脑梗塞、冠心病、不稳定心绞痛等多种疾病,2013年11月25日,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决定对李占朝暂予监外执行一年。在检察机关督促建议下,河南省监狱管理局决定对李占朝收监。

  中国工商银行郑州市二里岗支行原行长陈安然,因犯挪用公款罪、国有企业人员滥用职权罪、非法出具金融票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20年,剥夺政治权利5年。因高血压三期,2003年9月5日,法院裁决对其暂予监外执行。

  陈安然自2003年被暂予监外执行后,一直在郑州市金水区其住所地接受社区矫正,检察机关按照专项活动要求,督促法院对其重新体检。经体检,法院认为陈安然虽然患有高血压三期,但在短期内不致危及生命,决定对其收监执行。在检察机关的协调下,郑州市第三看守所办理了陈安然的收监手续。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5-11/05/c_1117046040.htm report 812 新华网郑州11月5日电(记者史林静)记者从郑州市检察院获悉,在郑州市检察机关近期开展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专项检察活动中,包括河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等40人被检察机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河南省交通厅原副厅长等40人被督促收监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