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州市委原常委吴沙落马 上月卸任市政法委书记

来源:澎湃新闻
广州市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 图片来自网络
广州市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 图片来自网络

  现年60岁的广州市委原常委吴沙在届临退休的门槛前落马。

  广东省纪委南粤清风网2015年11月8日下午发布消息:广州市委原常委、原政法委书记吴沙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官方简历显示,1955年9月出生的吴沙是湖北武汉人,1982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学历研究生(四川省社科院科学社会主义专业),法学硕士,高级工程师。

  1972年12月参加工作后,吴沙曾是湖南省衡阳铁路分局职工。

  1977年12月,吴沙进入湖南省公安系统任职,曾任湖南省衡阳市公安局六科干部,湖南省公安厅一处干部。

  1984年9月,吴沙调任广州市公安局,曾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助理、一处处长,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局长助理、一处处长,广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党委委员等职。

  2003年3月,吴沙出任广州市番禺区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并兼任广州市公安局番禺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

  2004年7月,吴沙调任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市正局级),并于2005年9月升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在执掌广州市公安局期间,吴沙曾因组建便衣警察支队而引发关注。据公安部网站2008年3月消息,从番禺公安分局调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后,吴沙针对广州火车站等地区街面犯罪的类型与特点,成立一个专业化打击街面犯罪的特殊警队—便衣支队,使广州火车站盗窃、两抢等街面犯罪情况有所好转。

  2006年12月,吴沙出任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兼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2012年2月,时任广州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的吴沙不再兼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

  在卸任广州市公安局局长、党委书记后,吴沙在广州市公安系统的几名得力干将相继出事。

  2012年09月,与吴沙交集颇多的原广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何靖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2013年何靖被判处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今年10月26日,广州政法网发布消息,10月26日上午,广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广州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瑾宣布,陈如桂就任广州市委政法委书记。

  陈如桂在广州市委政法委召开全体干部大会上表示,近年来市委政法委在吴沙同志的带领下,工作卓有成效,非常值得学习。

  陈如桂的另一个身份是新任广州市委副书记。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93734 report 1491 广州市市委原常委、政法委书记吴沙。图片来自网络现年60岁的广州市委原常委吴沙在届临退休的门槛前落马。广东省纪委南粤清风网2015年11月8日下午发布消息:广州市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