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海淘两只安全坐椅海关要求提供两份出生证明

来源:现代快报

  因为不能提供两份出生证明,海淘的两只安全坐椅迟迟不能入境。近日,南京市民冯女士遇上麻烦事。由于无法证明所购物品在“合理自用”范围内,她托朋友从德国代购的两只安全坐椅被退了回去。

  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煜

  冯女士想给4岁的孩子配一款安全坐椅,今年9月上旬,她托在德国的朋友帮忙代购。为省下运费,她与另外一个朋友“拼单”,两人各买了一只安全坐椅,总价2000多元,装在一个包裹寄回国,由冯女士负责收件。10月中旬,冯女士收到海关寄来的文件,称她有一份包裹无法入关,需要办理退运手续。

  冯女士来到海关,工作人员说,由于代购了两只安全坐椅,要想取走包裹,她需要提供两份出生证明来表明是“合理自用”,而不是作商业用途。冯女士只有一个孩子,去哪里找两份出生证明呢?工作人员表示,如果货物是帮亲戚买的,可以由亲戚出示两份出生证明,然后冯女士再去街道开一份亲戚关系证明。但亲戚都是一个小孩,所以这条路也行不通。

  冯女士又想了不少办法,“我家里有两辆车,一辆车放一个算是‘合理自用’吧?”答复不行。取走一只安全坐椅,另一只退回德国,让朋友再寄一次,行不?结果也没有成功。她还想过补交税费,也被拒绝。她只能眼睁睁地看着已到了南京的货物,原路退了回去。

  “因为两只安全坐椅是装在一个包裹里的,所以接货时不能分割。”金陵海关的工作人员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两只安全坐椅要么一起取走,要么一同退回,是不可以分开的。像冯女士这样的情况,可以由她在国外的朋友接货后,再将两只安全坐椅分别寄出。前提是收件人要填两个不一样的。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5-11/12/content_417403.htm report 845 因为不能提供两份出生证明,海淘的两只安全坐椅迟迟不能入境。近日,南京市民冯女士遇上麻烦事。由于无法证明所购物品在“合理自用”范围内,她托朋友从德国代购的两只安全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海淘”两只安全坐椅海关要求提供两份出生证明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