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面对采访辩称“我不是局长” 贵阳住建局长被免职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锋
此前,面对央视记者采访,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刘朱表示:“你们搞错了,我不是局长,我就是过来看工作图的。”视频截图
面对采访辩称“我不是局长” 贵阳住建局长被免职
  此前,面对央视记者采访,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刘朱表示:“你们搞错了,我不是局长,我就是过来看工作图的。”视频截图

  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近日,面对央视记者采访,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刘朱辩称:“你们搞错了,我不是局长……”11月23日,贵阳市委决定,免去刘朱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同时表示,对于媒体报道的保障房闲置问题,将启动问责程序,对相关问题进行责任追究。

  面对采访,住建局长自称“不是局长”

  国家审计署2015年9月发布的审计报告显示:在全国保障房建设审计过程中,发现有的省存在大量保障房闲置问题,其中贵阳市有30855套已建成的保障房由于供电、排污、市政道路配套建设滞后等原因,未及时投入使用。11月14日起,央视新闻频道在《朝闻天下》、《新闻30分》、《新闻直播间》等多个栏目中进行了报道。

  11月20日,央视记者就此问题前往贵阳市住建局采访。到达局长办公室后,一位白衬衣黑裤子男子正在办公室内。但记者表达来意后,这位男子却称“你们搞错了”,声称自己并非局长,“只是在这看(规划)图的。”然而,央视记者在住建局官网上发现,这位自称不是局长的男子,正是局长刘朱本人。

  22日,贵阳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安九雄在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称,针对贵阳住建局局长刘朱在接受媒体采访过程中隐瞒真实身份、不主动配合、态度不好、方法不当等问题,“贵阳市政府已对其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刘朱本人作出了深刻检查。”同时,对媒体报道的“3万余套保障房因配套设施建设滞后未及时投入使用的情况”公开致歉,并承诺在确保工程质量前提下,2016年6月30日前达到竣工验收及分配入住条件。

  住建局长被免职

  今日,贵阳官方通报称;“市委决定,免去刘朱贵阳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局长职务,按法定任免程序办理”。通报同时称,贵阳市委、市政府近日研究决定,启动对保障房因配套设施滞后导致不能如期竣工投用问题问责程序,对决策科学性、决策规范性、落实不到位和职责不担当等进行责任追究。

  通报称贵阳市委、市政府决定,由市纪委书记牵头,协助贵州省联合调查组,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全面、客观、准确地查清问题、认定责任,严格按照法律、纪律规定的程序,对负有责任的人员坚决问责、严肃处理。

  贵阳市委、市政府还表示,要全面加快整改工作力度,确保整改质量和时效,尽快完善30855套保障房配套设施建设,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2016年6月30日前达到竣工验收及分配入住条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1/23/385328.html report 1652 此前,面对央视记者采访,贵阳市住建局局长刘朱表示:“你们搞错了,我不是局长,我就是过来看工作图的。”视频截图新京报快讯(记者杨锋)近日,面对央视记者采访,贵阳市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面对采访辩称“我不是局长” 贵阳住建局长被免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