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城市中31个空气重污染

来源:新京报 作者:金煜

  新京报快讯 (记者金煜)环保部今天表示,26日以来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的空气重污染到昨天继续加剧,灰霾面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到23个。到今天早上,区域内重污染城市数量增加到31个。

  到11月28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空气质量为重度及以上污染的城市数量已经增加到23个。而在27日,重污染城市数还只有9个。环保部表示,和前一天相比,昨日京津冀大区域内重度污染城市数量增加10个,严重污染城市数量增加4个。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一共有70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列入统计,这意味着这片区域有33%的城市昨日出现了重污染。

  这23个城市中,分布在包括山西、山东、内蒙古等省的共18个城市为重度污染,北京、石家庄、邢台、廊坊和保定5个城市空气质量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邢台市为区域内污染最重城市,空气质量指数达到了370。北京市空气质量指数为308,为严重污染。

  今天的污染程度依然不轻。环保部称,根据截止到今早8点的统计,京津冀及周边地区中,石家庄、邢台、保定、衡水、阳泉、沂州、德州、聊城、菏泽和商丘共10个城市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北京、天津、邯郸、沧州和廊坊等21个城市空气质量为重度污染。

  这意味着到今天早上,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70个城市中,共有31个城市出现空气重污染,比昨天又增加了8个。

  环保部监测司司长罗毅表示,到12月2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大气扩散条件逐步好转,污染过程将结束。

  目前环保部已派督查组赴相关地区进行现场督查,并要求各地加强重污染天气预报和研判分析。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5/11/29/386049.html report 870 新京报快讯(记者金煜)环保部今天表示,26日以来在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出现的空气重污染到昨天继续加剧,灰霾面积扩大到53万平方公里,重度及以上污染城市数量增加到23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京津冀及周边地区70城市中31个空气重污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