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金融大亨推动 下一个人民币离岸中心或在纽约

来源:环球网 作者:任重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华尔街组全明星阵容推动人民币在美交易”,据《华尔街日报》11月30日报道,由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牵头、多位前美国政要组成的工作组正在推动人民币在华尔街的交易,他们希望为人民币在美国的交易和清算建立框架。

  据报道,布隆伯格将担任推动人民币在美交易和清算小组的主席,美国前财长保尔森和盖特纳将担任工作组的联席主席,前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夏皮罗将担任副主席。此外,包括花旗集团、摩根大通、高盛和中国工商银行在内的许多中美大银行也已加入该工作小组,美国商会也将加入。

  工作组称,引入人民币交易和清算服务将降低美国公司从亚洲进口商品和服务的成本,并为迫切想开展人民币对冲和其他业务的美国金融机构创造商机。据知情人士透露,布隆伯格今年已游说美国和中国官员,希望在纽约建立一个人民币清算中心。目前,加拿大和英国已分别在多伦多和伦敦建立了人民币清算中心。报道称,之前美国官员在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谈判时,都将重点放在其他事情上,包括金融制度透明性、网络安全等,加上美国公司可以用美元购买中国产品,在美国推动人民币交易的努力一直是欠缺的。

  “如果纽约成为人民币国际清算中心,那就是全世界的头条新闻”,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丁一凡对《环球时报》说,“这将意味着人民币实质上作为世界货币的开始”。他表示,当前,美国和日本政府有意阻挠人民币国际化进程,“这种地缘政治思维压制了商业哲学”。而以布隆伯格、保尔森为代表的美国精英层,对伦敦反超纽约感到不满,他们期待重新把握历史机遇,不错过人民币国际化这趟高速列车。

  彭博社称,美国国会2010年后一直在给人民币的全球角色设置障碍,“这种怠慢是不可接受的”。世界经济蓝图已在过去几年发生巨变,变革的脚步不会停止,“管理全球金融的机构也必须跟上步伐。应该给中国及其他主要经济体在IMF和全球经济治理机构更大发言权”。

  【环球时报驻美国、日本特约记者 任重 蓝雅歌 环球时报记者 魏莱】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077990.html report 1039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华尔街组全明星阵容推动人民币在美交易”,据《华尔街日报》11月30日报道,由前纽约市长布隆伯格牵头、多位前美国政要组成的工作组正在推动人民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金融大亨推动 下一个人民币离岸中心或在纽约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