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百名学生县政府反映学校强收电费 官方责令取消

来源:北青网 作者:黄筱菁 张雅

  11月30日,河北固安县英才中学数百名高中学生聚集在县政府门口,反映学校向每个班级收取电费的问题。该校多名学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前一周学校通知,要向每个班级收取1400元电费,不按时缴纳电费将被强制断电。学校给每个班级安装的电表,计量电量也被学生质疑“高得离谱”。固安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称,学生们反映的情况属实,已责令学校取消了不合规收费,目前学生们已正常上课。

  数百名学生县政府反映校方收电费

  11月30日上午,固安县英才中学数百名学生聚集在县政府门口,反映校方向每个班学生征收1400元电费。

  一位参与的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国庆假期后,他们就发现每个教室里都装了电表。11月21日那天,班主任突然通知,称班级要交1400元钱,作为9月和10月的电费,由每个学生平摊。英才学校高中部的学生向北青报记者表示,高中部3个年级共25个班级,每班都被要求缴纳1400元电费。

  一名高二学生对北青报记者称,他们的班级因为没有缴纳电费,之后便停电了。“上周,包括我们班在内的好几个班级都是黑着的。”

  该校另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高三学生表示,此前他们曾向学校质疑过收取电费是否合理的问题,但学校并未回应他们。

  这名学生告诉北青报记者,11月30日,该校高三年级部分学生在上午第二节课下课后,步行前往县政府反映这个问题,随后,前往反映问题的学生越来越多。学生们提供的照片显示,到上午10点左右,县政府门口已经聚集了超过400名学生。

  北青报记者多次拨打固安县英才中学电话,但截至发稿,仍无人接听。

  45分钟11元电费 什么东西那么费电?

  高二年级的李同学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他们怀疑学校的电表有问题。

  李同学给北青报记者出示了两张电表计费的照片。照片显示,11月30日下午第二节课前,电表显示剩余费用为223元左右,第二节课结束后,剩余费用只有212元左右了,45分钟电费花了11元。

  根据固安县政府规定,学校用电属于城乡居民家庭住宅用电,按照当地电价,最高为每度0.52元,11元相当于用了21度电左右。

  北青报记者了解到,英才中学高中每个教室里的电器是两台中央空调室内机和6根灯管。如果按照每根灯管功率40瓦计算,6根灯管耗电不到1度,那么至少有20度用电来自于两台中央空调室内机。

  学生们不知道到底是什么空调会这么费电,即便给一个教室安装两台功率5匹的柜式空调,1小时也不过8度电而已。

  政府已责令学校取消不合规收费

  固安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对北青报记者称,学生们反映的情况属实,县政府当天上午接到消息后,就对此事展开了调查。

  11月30下午5时左右,固安县委宣传部负责人回应北青报记者称:固安县英才中学系我县民办学校,学校违背民办中学也不准收取暖费的上级规定,在教室安装电表准备向学生收取暖用电费,学生反响强烈。固安县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此事,第一时间责令学校取消了不合规收费,学生已正常上课,教学秩序已恢复。

  与此同时,固安县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对于那些已经收取过的费用,将责令学校退还给学生。

  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张雅

news.sohu.com false 北青网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5-12/01/content_168862.htm?div=-1 report 1642 11月30日,河北固安县英才中学数百名高中学生聚集在县政府门口,反映学校向每个班级收取电费的问题。该校多名学生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前一周学校通知,要向每个班级收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百名学生县政府门口反映学校强收电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