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议会将就在叙空袭表决 工党领袖吁侧重和平方案

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尔宾资料图
科尔宾资料图

  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法国和美国应该把努力放在为叙利亚国内冲突找出和平解决方案上。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将要求内阁批准2日在议会就空袭叙境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展开特别辩论并投票表决。对此,科尔宾表示,他期待工党议员能够反对在叙空袭。

  报道称,在工党内部,领袖科尔宾本人虽然反对对叙境内“伊斯兰国”空袭,也希望工党对空袭行动一致表示反对,但是他的影子内阁成员却有不同声音,他最终迫于形势宣布工党成员可以自由投票。

  英国首相卡梅伦敦促议员们投票支持空袭叙利亚。议会中对空袭行动的支持呼声越来越高,称“这么做非常正确”,且“符合英国国家利益”。

  科尔宾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相对进行空袭,有关的努力应该集中在采取政治措施,并在叙利亚建立有信誉的政府。

  科尔宾表示,支持军事行动的前提是,其必须是“唯一可行的做法”,而目前的形势并非如此。

  当被问及如果他当选英国首相,是否会敦促目前已经在叙利亚轰炸“伊斯兰国”的法国和美国停止军事行动时,科尔宾表示,“我会让他们把努力放在寻找平和方案上。”

  科尔宾表示,“空袭并不是向前的合理或者理智做法,这会让我们再次陷入另外一场冲突。”

  报道称,对于即将进行的特别辩论的投票表决,据信很多议员目前尚未拿定主意,所以最终的结果可能会产生变化。不过据议会知情者揣推测,支持向叙境内“伊斯兰国”动武的议员人数应该在380人左右,而反对的大约为260人,支持者应该是绝大多数。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12-02/7651524.shtml report 1102 科尔宾资料图中新网12月2日电 据外媒报道,英国工党领袖科尔宾表示,法国和美国应该把努力放在为叙利亚国内冲突找出和平解决方案上。此前,英国首相卡梅伦将
(责任编辑:un658) 原标题:英议会将就在叙空袭表决 工党领袖吁侧重和平方案(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