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国防部:土总统及其家人涉嫌IS石油贸易

来源:环球网 作者:周骥滢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周骥滢】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于2日召开发布会,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石油贸易,并表示将陆续发布相关证据。

  此前,俄罗斯总统普京在在巴黎出席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时曾表示:“我们有充分理由认为(土耳其)决定击落我们的战机是为了保护到土耳其的石油供给线”,俄罗斯已经掌握了更多情报显示IS控制下油田出产的石油大规模销往土耳其。

  在2日举行的发布会,俄国防部展示照片显示在叙利亚、土耳其边界的油管运输车队毫无阻拦的穿越土耳其和伊拉克境内。而这些石油会随之分销到其他国家。

  俄国防部人员介绍,此类非法石油贸易帮助IS每年获利20亿美元,并且用此资金继续招募武装人员并购买武器。

  俄国防部还表示,土耳其总统的儿子是一家大型能源集团的拥有者;而总统的一名继子是土耳其能源大臣。

  自俄罗斯对叙利亚境内极端组织展开空袭行动以来,战机在两个月内对叙利亚境内IS控制下的32个工厂和11处石油加工厂实施了空袭,这导致恐怖分子每天非法贩卖石油的收入从300万美元下降到150万。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5-12/8092027.html report 658 【环球网报道记者周骥滢】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2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于2日召开发布会,表示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涉嫌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石油贸易,并表示将
(责任编辑:UN660) 原标题:俄罗斯国防部: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及其家人涉嫌IS石油贸易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