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际能源署署长:油价2017年重回80美元

来源:解放网

  本报综合 12月1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油价还会面临下行压力,但油价在每桶50美元或更低价位都是“不可持续的”,随着部分地区产量下降且全球原油需求持续增长,油价将从2017年开始回升,未来几年将升至80美元/桶,几乎是目前油价水平的两倍。

  比罗尔称,今年全球新原油生产项目投资下降超过20%,明年可能继续下滑。根据IEA此前预测,随着产油企业大幅削尖开支和投入,2016年OPEC以外的产油国每天的产油量将下降60多万桶,成为1992年以来最大的降幅。

  在去年11月的峰会上,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出乎市场意料决定不减产,保持3000万桶的日产量目标。受OPEC以增产打响市场争夺战的影响,本已走低的国际油价进一步下挫,全年跌幅接近50%,今年油价一度创六年新低,至今徘徊在每桶50美元下方的六年来低谷。

  本周OPEC将在维也纳举行会议,讨论是否改变去年制定的不减产政策。法国兴业银行和JBC Energy的分析师均预计,本周的OPEC会议可能维持当前生产配额。也有分析师认为,要让OPEC本周会议改变不减产的决定,油价需要跌破每桶40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isdb/html/2015-12/03/content_1204265.htm report 679 本报综合12月1日,国际能源署(IEA)署长比罗尔在巴黎接受采访时表示,明年油价还会面临下行压力,但油价在每桶50美元或更低价位都是“不可持续的”,随着部分地区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国际能源署署长:油价2017年重回80美元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