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医院保安双手接住轻生患者 左臂和右腿被砸骨折

来源:华商报
  去年5月1日,在莲湖协和医院就诊的一名精神疾病患者突然情绪失控,跑上医院3楼跳楼轻生。就在那一瞬间,医院的一名保安在楼下用双手接住了他。患者保住了性命,而保安任民强的左臂和右腿被砸骨折。

  当日,63岁的任民强正在值班室吃饭,一女子突然跑到值班室,说她患有精神病的儿子病情发作,要跳楼轻生。任民强走出去一看,小伙已经爬上三楼护栏正往下翻落,他立刻伸出双臂扑了上去,小伙子190多斤的身体重重地砸在了任民强的身上,他当场被砸昏了过去。现场目击医生李红刚说:“我赶紧跑过去把任师傅摇醒,然后就地抢救。而任师傅睁开眼第一句话就是‘娃咋样’。”

  所幸两人无生命危险,轻生小伙被摔成盆骨粉碎性骨折,任民强被砸成盆骨粉碎性骨折,左臂和右腿骨折。经过半年多的疗养,任民强才基本恢复,但受伤手指和右腿却留下病根很难恢复。

  谈起当时的初衷,任民强说:“能救一个人咋都值了,就算把我砸得再严重我也不后悔,如果下回碰到这事,我还会毫不犹豫地这样做。”

  任民强所在的莲湖协和医院负责人表示,任民强在单位人缘很好,他做过的好人好事不胜枚举,几乎每一位员工都得到过他的帮助,小到帮人修锁换锁,大到救火救人,医院里谁有啥杂活需要干,只要招呼一声,他二话不说就过去帮忙,从来没抱怨过。他还曾不顾个人安危徒手和歹徒搏斗,挽回了人民群众财产损失。更可贵的是他不要求回报,不求表彰,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凡人善举”。

  由华商报、华商网联合西安市文明办、国花瓷西凤酒共同主办的“城市家宴新春送福第一季”活动正在进行,如果你身边也有感人的故事,不妨和大家一起分享。

  华商报记者张成龙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51210/559305.shtml report 1021 去年5月1日,在莲湖协和医院就诊的一名精神疾病患者突然情绪失控,跑上医院3楼跳楼轻生。就在那一瞬间,医院的一名保安在楼下用双手接住了他。患者保住了性命,而保安任
(责任编辑:un659) 原标题:六旬保安双手接住轻生男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