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俄战略核潜艇试射洲际导弹 命中远东靶场目标

来源:观察者网
原标题:俄罗斯战略核潜艇从巴伦支海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命中远东靶场目标
德尔塔IV级战略核潜艇“维尔霍图里耶”号。
德尔塔IV级战略核潜艇“维尔霍图里耶”号。

  新华网12月12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战略核潜艇12日从巴伦支海水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成功命中位于俄远东堪察加半岛靶场的目标。

  俄国防部当天发布消息说,俄北方舰队战略核潜艇“维尔霍图里耶”号当天在巴伦支海指定水域发射了一枚“轻舟”型洲际弹道导弹。该导弹成功命中位于俄远东地区堪察加半岛库拉靶场的预定目标,发射过程全部在水下完成。

  据介绍,这是“维尔霍图里耶”号战略核潜艇第27次成功发射弹道导弹。本次试射目的是检验俄海军系统的战略核威慑力。

  “维尔霍图里耶”号战略核潜艇属于第二代战略核潜艇,1985年服役。该艇长167.4米,宽11.7米,吃水深度8.8米,水下排水量1.82万吨,自持力达80昼夜,装备有16个弹道导弹发射器,4具鱼雷发射管。

  “维尔霍图里耶”号潜艇是苏联海军建造的最后一型战略核潜艇,为俄海军战略核打击的中坚力量。据今日俄罗斯通讯社报道,俄罗斯现阶段总共有7艘该级潜艇服役,均属北方舰队。

  另据新华网资料,巴伦支海位于挪威与俄罗斯北方,是北冰洋的陆缘海之一,大部分处于北纬70度以北。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military-affairs/2015_12_13_344541.shtml report 891 德尔塔IV级战略核潜艇“维尔霍图里耶”号。新华网12月12日消息,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俄战略核潜艇12日从巴伦支海水域试射洲际弹道导弹,成功命中位于俄远东堪察加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