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结束七年零利率时代

来源:界面 作者:张洁华
原标题:美联储宣布加息25个基点 结束七年零利率时代
美联储大楼。来源:视觉中国
美联储大楼。来源:视觉中国

  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从而结束了长达7年的零利率时代,这也是近10年来美国首次加息。

  美联储在周三下午发表的声明中说,公开市场委员会认为,今年劳动力市场得到显著改善;而且,通胀率在中期内上升到2%目标水平的前景令人很有信心。鉴于这样的经济前景,并且考虑到政策行动对未来经济表现的影响需要一段时间,委员会决定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到0.25%至0.5%的水平。此前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为0-0.25%。

  美联储同时表示,加息只能是“渐进式”的,“由于通胀水平依然低于2%的目标,委员会将认真监控通胀率实际和预期的变化。根据委员会对未来经济走势的预期,联邦基金利率只能是渐进式的增长。”

  声明称,公开市场委员会所有委员都投票支持加息的决定。此次加息也在外界普遍预期之中。12月9日路透社所做的一项调查显示,当时外界预期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加息的概率高达90%。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77065.html report 773 美联储大楼。来源:视觉中国美联储周三宣布将基准的联邦基金利率提高25个基点,从而结束了长达7年的零利率时代,这也是近10年来美国首次加息。美联储在周三下午发表的
(责任编辑: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