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平安夜晚高峰将持续到23时 酒店周边成重灾区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原标题:北京平安夜晚高峰将持续到23时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本月24日、25日圣诞节期间对交通来说是个坎儿,一大波商场促销活动将催生“最堵”晚高峰,预计流量上升将从16时开始,且晚高峰持续时间相对延长,部分餐饮、聚会集中区域可能延长至晚23点结束。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本月24日、25日圣诞节期间对交通来说是个坎儿,一大波商场促销活动将催生“最堵”晚高峰,预计流量上升将从16时开始,且晚高峰持续时间相对延长,部分餐饮、聚会集中区域可能延长至晚23点结束。

  年底热点地区易拥堵

  交管部门昨天发布了近期交通预警,随着新年临近,市民各类聚会活动增加、商场打折促销活动增多,由此带来年末出行频繁,路面交通压力明显增加。尤其是本周四开始,全市各大商业促销及群众聚会活动将会陆续拉开帷幕。从24日午后开始,就将迎来年底出行高峰。大型商圈、影院、酒吧街、餐饮娱乐集中区域将成交通热点地区。

  年底交通特点主要是工作日交通平峰时间车流压力增大,医院周边、火车汽车客运站周边易出现拥堵情况。商场、大型批发市场周边也经常出现车多拥堵情况。由于年底聚会增加,晚高峰出行集中,预计每天20时至23时餐饮店扎堆儿的地区车多,停车位紧张。此外,近期将有多部贺岁档电影集中上映,从往年同期情况看,工作日的晚间和周末全天,中关村、三里屯以及三环路沿线的四通桥区、安贞桥区、双井桥区周边的大型影院将成为重要的交通吸引点。

  圣诞节期间晚高峰提前

  要注意的是,12月24日、25日晚高峰流量增加将较为明显,预计流量上升将从16时开始,且晚高峰持续时间相对延长,部分餐饮、聚会集中区域可能延长至晚23时结束。12月24日,限行车牌尾号为2和7,预计晚高峰期间交通压力会比较突出。从近两年情况看,12月24日和25日晚间的易拥堵路段和交通热点区域基本相似,车流高峰时间均有所提前。除城区环路和主要联络线外,还需重点关注大型商圈、设有大型影院、美食娱乐广场的综合商场、酒吧街等热点地区,上述区域将吸引大量客流前往购物消费。

  交管夜查酒驾不放松

  针对年底道路交通压力明显的特点,交管部门将连续组织开展全市夜查集中统一行动,重点围绕商场、酒吧、饭店、影剧院周边等活动集中、人员车辆密集场所,对酒后驾驶、大货车不按规定装载、违反交通信号通行、超速行驶等突出违法行为加大严查、打击力度,“从重从严、高限处罚”,针对重点车辆实行逢车必查,消除心存侥幸司机的违法空间。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5-12/23/content_615008.htm?div=-1 report 1375 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本月24日、25日圣诞节期间对交通来说是个坎儿,一大波商场促销活动将催生“最堵”晚高峰,预计流量上升将从16时开始,且晚高峰持续时间相对延长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