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流感高峰或持续到寒假 病毒变型传播力较强

来源:解放网
原标题:病毒型变,流感高峰或持续到寒假

  晨报讯 甲型H1N1流感再度施展威力。上海市疾控中心最新监测发现,上海已进入冬春季流感发病高峰期。从11月底开始,上海流感病毒发生型别变化,从甲3型变成甲型H1N1。在流感型别变化期间,小孩和老人抵抗力较弱,最容易中招。从近期监测情况来看,无论是成人还是儿童,流感病例占门急诊病例总数比例均有增高趋势。不过,甲型H1N1流感病毒并未变异,没有大规模流行趋势,总体可控。专家预计,随着学校寒假即将来临,流感疫情将会有所下降。

  监测显示,12月份以来,甲型H1N1流感逐渐成为流行优势毒株。上海疾控专家昨晚透露,在流感病毒的大家庭中,流感病毒一般一到两年会转别一次。2014年,上海流行乙型流感病毒,这是一种相对温柔的流感病毒,到了2015年年初,型别变成了甲3型,比较凶猛。而到了11月底,上海流感监测系统发现,型别再次变化。原本的甲型H3N2流感渐渐弱势,甲型H1N1流感占据优势地位,近几周监测到的流感病毒有90%以上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这种现象是自2009年甲型H1N1流感发生以来首次出现。

  甲型H1N1流感现属于季节性流感的一种,它的传播力较强,而致病力一般。与其他的季节性流感类似,无需过分恐慌。患病期间,注意卧床休息,补充水分和维生素C,忌剧烈运动。在预防措施方面,专家提醒,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水果要多吃,饮食要均衡; 运动要适量,睡眠要保证等都是远离流感较好的办法。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5-12/22/content_159117.htm report 771 晨报讯甲型H1N1流感再度施展威力。上海市疾控中心最新监测发现,上海已进入冬春季流感发病高峰期。从11月底开始,上海流感病毒发生型别变化,从甲3型变成甲型H1N
(责任编辑:窦远行 UN8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