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深圳山体滑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滑坡失联人数降为75人 受损企业达90家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深圳滑坡失联人数降为75人 受损企业达90家

  据新华社电24日下午,深圳滑坡事故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事故失联人数变更为75人(原先76人),其中有59名失联人员家属共270人已取得联系和安置,受损企业达90家,受影响者达4630人。

  据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朱廷峰介绍,除20家小作坊、200人之外,其他受损企业主要有两种类型,一是受损无法恢复的企业,共34家、涉及员工2830人,二是在外围没有受到直接冲击、但也在封锁线内的企业,共36家、涉及员工1600人。

  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23日牵头成立的专职安置小组,对这些企业员工身份信息、工资发放情况进行甄别造册。朱廷峰表示,有关部门正跟这些企业一起商量职工的安置问题。

  朱廷峰24日下午说,受影响企业4630名员工中,有1779人住在政府统一安置点,“不管是政府安置点的,还是企业自行安置的,我们一视同仁,他们都属于这次受影响范围内应该给予帮助的员工”。

  在75名失联人员中,已和善后工作指挥部取得联系并安置的有59名失联人员的家属,共270人。

  >>相关

  首名幸存者父子相见

  “真的是命大,真的是感谢大家!”经过十几个小时的颠簸,首名幸存者田泽明的父亲田祖龙从重庆老家赶到儿子的病床前。父子俩终于相见,两双手紧紧地握着。尽管田泽明行动不便,看到父亲来了,他还是坚持要坐起来。田祖龙抱住儿子,帮他坐起,并轻轻抚摸儿子依然绑着绷带的左臂。虚弱的田泽明小声地用家乡话告诉父亲自己目前的身体状态。

  “感谢社会,感谢官兵,真的是命大,真的是感谢大家。”田祖龙说。

  “我知道儿子是晚上上班,曾经想他星期天可能出去玩了不在现场。后来一直联系不上,又看到儿子的名字在失联者名单上,我着急伤心,但是我一直认为儿子还活着。”田祖龙抱着这样的希望,终于等到了儿子被救的消息。而一位救援人员告诉记者,这位重庆小伙的获救让所有救援人员都很激动,是田泽明增强了各方面救援的信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2/25/content_266308.htm report 1024 据新华社电24日下午,深圳滑坡事故第八场新闻发布会透露,事故失联人数变更为75人(原先76人),其中有59名失联人员家属共270人已取得联系和安置,受损企业达9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