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家文物江西万年桥遭破坏 村民指证罪魁祸首采砂船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国家文物江西万年桥遭破坏 村民指证罪魁祸首采砂船
  国家文物江西万年桥遭破坏 村民指证罪魁祸首采砂船

  【解说】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的万年桥,是一座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也是江西现存最长的一座石拱古桥。2013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本应受保护的古桥近两年却遭到破坏,至今无人修复。

  【解说】近日,记者来到了江西抚州南城县,见到了距今有368年历史的万年桥。村民李师傅告诉记者,近两年,古桥附近到处都是采砂船日夜开采,将这里的河道开挖得很深,由于船只过往频繁,古桥有几个桥墩已经被破坏了。

  【同期】(村民)

  船撞的,这旁边都是采砂船,船只多了走来走去,肯定会撞到。有(采砂船)贴着(古桥)桥底下挖,也有在这附近挖。

  【解说】采访时,记者发现在古桥下游不远处就有一艘采砂船正忙着采砂,却一直未见有相关部门前来驱赶禁止。顺着村民指引的方向看过去,多个桥墩有明显被撞坏的痕迹,其中一个最为严重,桥墩上的石块,有的掉进了河里,有的只有一点点黏在上面,好像一碰就会掉下去,整个桥墩的石块成松散状。

  【同期】(村民)

  最多时候有几十艘采砂船,运砂船还更多,假如说有十艘采砂船,至少有几十艘运砂船。文物部门也找过,我们水利部门也找过。

  【同期】(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原总工程师付清远)

  文物有明文规定的,你破坏文物,要经济罚款,追究刑事责任。国家文保单位是国家重要的遗产,你采砂船也好,你撞坏了属于破坏文物,破坏国家重要文物,这应该执法的。

  记者华山江西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shipin/2016/01-05/news621439.shtml report 824 国家文物江西万年桥遭破坏村民指证罪魁祸首采砂船【解说】江西省抚州市南城县的万年桥,是一座具有数百年悠久历史,也是江西现存最长的一座石拱古桥。2013年被列为全国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