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湾2016大选消息 > 台湾2016大选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吴敦义:蔡英文只想收割马英九两岸成果

来源:综合 作者: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3日在台南批评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只想收割马英九维持两岸稳定发展的成果,却不敢说出真正基础是“九二共识”,只会左闪右躲。

  据报道,吴敦义13日下午专程到台南为国民党籍第三选区“立委”候选人谢龙介助选,在北区大道新城造势现场致词时,天空虽降雨,但台下多数支持者立刻穿上雨衣或撑起雨伞,不肯离席。

  吴敦义指出,今年“大选”,不能再投给那个说躺着选都要选上的人,他们“执政”8年,有太多糟糕的记录,两岸关系搞的冲突对撞,还搞出“烽火外交”,花很多钱在国际上到处点火。

  他说,民进党“执政”8年,增加了总人口数25万人3个“邦交国”,却断了总人口数5000万人9个“邦交国”,“若是作生意,早被开除了”,怎能卷土重来。蔡英文担任台湾“行政院副院长”期间还被掮客骗了3000万美元,国民党“执政”讨了7年半才要回1000多万美元。

  吴敦义表示,马当局引导两岸和平稳定发展,共同打击犯罪,签署司法互助协议及ECFA。蔡英文原本反对ECFA,2012年“大选”时又说要概括承受,反反复复,如何让人信任?

  吴敦义说,蔡英文如今说两岸要维持现状,但现状就是马英九8年来维持两岸稳定发展,蔡英文只想“割稻仔尾(闽南语)”,却不敢讲出真正基础是“九二共识,一中各表”。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60115/n434680186.shtml report 620 华夏经纬网1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吴敦义13日在台南批评民进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候选人蔡英文只想收割马英九维持两岸稳定发展的成果,却不敢说出真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