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政协委员建议:垃圾收集箱按垃圾材质分类

来源:澎湃
原标题:浙江省政协委员建议:住宅小区垃圾收集箱按垃圾材质分类

  “为切实解决垃圾分类投放这个‘老大难’问题,建议在全省住宅小区设置按垃圾材质分类的收集箱。”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教授林机向正在召开的省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递交了《关于细化城市垃圾分类处理的建议》。

  “垃圾分类说了好多年,但实际效果并不理想。”1月25日,林机在接受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采访时表示,浙江多数住宅小区都设置了不可回收垃圾、可回收垃圾、有毒垃圾三类收集箱,但很多居民难以分清垃圾的属性,且多数小区的清洁员收集垃圾时也没有作二次分类,使有些分类收集箱形同虚设。

  考虑到垃圾的最终处理是按其材料属性进行分类降解,林机建议,将收集箱按垃圾的材质分类,设置生活垃圾箱、塑料制品箱、玻璃与金属制品箱、纸制品箱四类,并在正面标出相应图标,让人一看就明白什么垃圾该投入哪个收集箱。

  “欧洲多数国家已经施行这个方法,去年我因公访问意大利时看到,多数小区、公共场合的垃圾箱是按垃圾材质分类的,扔垃圾时一目了然。”林机说,结合我国实际,除了设置分类收集箱,政府部门还可以制作垃圾分类指导小册子、电视公益广告,宣传、指导居民准确分类投放垃圾。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25051 report 664 “为切实解决垃圾分类投放这个‘老大难’问题,建议在全省住宅小区设置按垃圾材质分类的收集箱。”浙江省政协委员、浙江师范大学数理信息学院教授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