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全球媒体高度关注台湾强震 美专家:情况特别糟

来源:环球网 作者:徐亦超
原标题:世界各大媒体高度关注南台湾强震 美专家:情况特别糟

  【环球网报道 记者徐亦超】规模里氏6.7级的强烈地震袭击南台湾地区,不仅牵动着海峡两岸同胞的心,也引来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有美国地震专家就指出,因为这次发生在台湾南部的强震深度浅,震央又在台湾本岛而并非外海,所以情况真的是特别糟。

  美国《洛杉矶时报》(LA Times)的报道援引美国地质调查局(US Geological Survey,USGS)的地球物理学家卡鲁索(Paul Caruso)表示,发生在台湾6日清晨3时57分的强震特别糟。

  报道指出,卡鲁索说,因为它的地震深度很浅,在地表以下6哩处,而且震央就在台湾本岛内而非台湾外海,甚至隔海的中国大陆都能感受到地牛翻身。

  报道也特别提及中国人传统的农历新年将届,台湾时值欢度春节之际,台湾南部强震造成台南至少有2栋高型房屋倒塌,其中1栋楼高17层,虽然展开抢救,但估计至少数百人仍受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和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多家外国媒体都报导,规模6.4级地震(引用台当局气象部门的数字)袭击台湾南部,酿成灾情。

  而英国BBC网站凌晨的报道标题则写道,台南市发生6.4地震,至少2栋建筑倒塌,救难人员现在台南市救灾,死伤尚不明。

  报道同样引述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说,这起地震属浅层,因此产生扩大效应。

  CNN网站则报道,台南市消防局官员表示,至少69人受困1栋17层楼大楼,这栋大楼有60间公寓,目前不清楚多少人受困,现场有上百名救难人员。

  另外,日本放送协会(NHK)也在晨间新闻时段有相关的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taiwan.huanqiu.com/article/2016-02/8517473.html report 847 【环球网报道记者徐亦超】规模里氏6.7级的强烈地震袭击南台湾地区,不仅牵动着海峡两岸同胞的心,也引来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有美国地震专家就指出,因为这次发生在台湾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