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台湾6.7级地震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南地震倒塌大楼:11年前有隐患被建议不要买

来源:搜狐网
原标题:台南地震倒塌大楼:11年前有隐患被建议不要买

    台南地震倒塌大楼:泡沫包水泥柱,沙拉油罐组成梁柱

    

名为地震中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被民众质疑为“豆腐渣”
地震中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被民众质疑为“豆腐渣”

    2月6日凌晨台南地震发生后,一栋倒塌的17层大楼引发关注。

  另据前方最新消息,有媒体报道出该大楼为“豆腐渣工程”:用泡沫塑料包裹水泥柱,以沙拉油罐组成梁柱。

  据台湾官员陈威仁在台湾灾害应变中心记者会上表示,这座名为“维冠金龙”的大楼倒塌已导致5人死亡,而大楼建造方维冠建设公司与承造大信工程公司都已经不存在,救灾告一段落后将“追究责任”。

  有台湾网友检索后指出,11年前就有人说“维冠建设是在维冠金龙的时候倒的,维冠金龙不好”。后来还曾有人建议,“良心建议,不要去买维冠金龙”。

  据台湾媒体报道,名为维冠建设的建造公司于1999年倒闭,盖大楼在1999年台湾921大地震是就曾受损,被判为是危楼,“市政府为什么都没处理危楼问题?”该公司1989年成立,老板姓林。盖这栋大楼时公司爆发财务危机,勉强改完。据悉,该楼品质很差,抗震率糟。

  据介绍,这栋大楼共有住户96户,256人,因过年返乡,实际居住人数仍需调查。除去大楼的建造和承办方外,也会对相关单位台南市政府进行调查。营建署长许文龙称,大楼地上16层,地下1层,设计建筑师名叫张鹰宝。“是否有偷工减料或设计瑕疵,还无法回答,但一定会追究”。

  台湾结构技师联合会理事长蔡荣根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通过航拍与大楼倒塌的模式分析,永康维冠大楼存在结构系统不好的问题:虽然只有17层,但楼整体偏扁,如果大楼高度与最窄方向宽度的“高宽比”大,代表该建筑物瘦长、瘦高,结构系统不好。

  此外,他发现一楼的柱子整个断掉,钢筋被连根拔起并出现这段,造成整栋大楼倒塌——他怀疑很大原因就是梁柱接头没有好好施工、紧密箍筋,做得不实在。他比喻,就像人骨头是好的,可关节不好,就会崩塌。

  目前台湾政大教授徐石荣已发文质疑,“维冠金龙”高度与附近建筑物相差很多,几乎是多出了13层。“什么样的法规政策让他可以盖这么高的?”他还表示,这些都是天灾之外,必须了解的人为因素。

news.sohu.com true 搜狐网 https://news.sohu.com/20160206/n437045656.shtml report 1384   台南地震倒塌大楼:泡沫包水泥柱,沙拉油罐组成梁柱   地震中倒塌的维冠金龙大楼被民众质疑为“豆腐渣”
(责任编辑:刘畅 UN87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