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梁振英回应骚乱:警方处理手法“最克制”

来源:澎湃
原标题:梁振英回应旺角骚乱:香港警方处理手法“大城市中最克制”

  旺角骚乱发生后,2月9日上午10时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传媒。他形容,旺角昨晚发生的是暴乱,不排除事前有预谋和策划。暴徒袭击警员及在场人士,目无法纪,当局严厉谴责,绝不姑息,会将暴徒绳之于法。

  据香港媒体报道,梁振英严厉谴责事件中的暴徒,并对受伤的警员及记者致以慰问。被问到有评论指事件源于市民对食环署打压小贩及他本人的不信任,他指不应为任何暴乱行为作任何姑息评论,称大家都看到旺角的情况。

  针对警员开枪示警的行为,梁振英说,警方使用枪械有严格指引,如果有任何投诉会跟进,他从电视看到,当时有警员倒地受伤,有人继续上前袭击。

  梁振英称,任何一个城市,社会及政府都会将之定性为暴乱,而新闻界在凌晨报道时已经用有关字眼。在世界上各地警方遇到比今次人数少的示威,也有动用更严厉的手法去打击。

  梁振英认为,香港警方在事件中用最克制的手法去处理,已经是大城市之中最克制。“香港警方确实是十分容忍。”

  梁振英还表示,今晚新年庆祝活动没有计划取消。

  据央视新闻报道,目前骚乱已致48名警员受伤。香港特别行政区警务处处长卢伟聪早上先后到伊利沙伯及广华医院,探望在旺角骚乱中受伤的警员。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0831 report 697 旺角骚乱发生后,2月9日上午10时许,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在行政长官办公室地下大堂会见传媒。他形容,旺角昨晚发生的是暴乱,不排除事前有预谋和策划。暴徒袭击警员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