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美联储主席称需为实行负利率做好准备

来源:参考消息
原标题:美媒:美联储主席称需为实行负利率做好准备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 美媒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1日说,美国央行正研究在需要给予经济额外刺激的时候实行负利率的可行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1日报道,耶伦对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说,她不认为美联储需要这样做,但它应该做好在经济下跌并需要采取这一措施时这样做的准备。

  报道称,美联储在2010年曾考虑实行负利率。耶伦在国会作证时说:“我们正再次研究负利率的可行性。”

  报道称,这一表态引人注目。在接近零的低利率保持了7年后,美联储于去年12月提高了短期利率。随着失业率下降,官员们曾认为经济已接近完全健康状态,并预期今年会四次加息,每次提高0.25个百分点。

  耶伦承认,在美联储去年12月的会议以后“发生了很多事情”。持续数周的金融市场动荡使美联储官员重新评估,他们对经济稳定增长、就业增加和通胀缓慢上升的预测能否在今后数月保持下去。

  耶伦说:“我们将在3月举行会议,委员会将认真考虑这些动向产生了什么影响。”

  报道称,目前,官员们仍然坚持经济扩张会继续、利率会上升的观点。但耶伦11日强调,她希望保留别的选项。

  另据美联社2月11日报道,美联储主席耶伦11日警告说,全球经济压力给美国经济构成了风险,但是要判断这些风险是否足以改变美联储的利率政策还为时过早。

  耶伦说,美联储将在3月的下次会议上确定世界经济疲软和市场下跌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影响有多大。耶伦连续第二天被问到美联储实行负利率以给予经济更多支持的可能性。

  耶伦强调,美联储作出在美国实行负利率的任何决定都不会很快。她说,虽然自美联储去年12月加息以来金融状况趋于暗淡,但是从逐渐加息转变为降息“在我看来不是可能性最大的方案”。

  她承认,自2014年年中以来能源价格下跌的幅度以及美元升值的幅度出乎央行的意料。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finance/20160213/1074975.shtml report 988 参考消息网2月13日报道美媒称,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耶伦11日说,美国央行正研究在需要给予经济额外刺激的时候实行负利率的可行性。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2月1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