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部分产油国同意“冻结”产量

来源:人民网
原标题:部分产油国同意“冻结”产量 国际油价反弹会否持续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 杜燕飞)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17日表示,支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冻结产量的方案,但未表明伊朗是否会把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的水平。该消息出来后,国际油价大幅上涨。

  截至当天收盘,纽约商品交易所3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1.62美元,收于每桶30.66美元,涨幅为5.58%。4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2.32美元,收于每桶34.5美元,涨幅为7.21%。

  石油出口大国俄罗斯、沙特阿拉伯、委内瑞拉和卡塔尔16日就冻结石油产量达成共识,同意将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的水平。但这一协议能否执行,取决于其他主要产油国是否跟进。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协议仅仅提出要“冻结”,并非“减产”,业内人士认为,冻结产能的意思是产能不再增加,单纯的“冻结”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目前原油市场明显供大于求的局面,需要通过联合减产才能加快恢复平衡。而且,对绝大部分产油国而言,达成一个全面的大范围协议仍需要做大量沟通与协调工作。

  “眼下减产尚未有确切消息,而超供的忧虑却有增无减,国际油价短时难以翻身。”隆众石化网分析师李彦坦言,目前全球原油供应过剩量高达每日170万桶,减产100万桶理论上可以让油价更加合理,但为了在竞争中保住市场份额,没有产油国愿意率先迈出减产的步伐。

  不过,此次四国会晤释放出一个信号,即产油国有意对产量作出调整,象征意义大于实际意义。但是,目前的焦点仍是主要产油国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将如何就这一问题继续沟通协调,从而达成更广泛的共识。

  作者:杜燕飞 (来源:人民网-能源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energy.people.com.cn/n1/2016/0218/c71661-28133637.html report 837 人民网北京2月18日电(记者杜燕飞)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17日表示,支持欧佩克和非欧佩克产油国达成的冻结产量的方案,但未表明伊朗是否会把石油产量冻结在今年1月的水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