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整治迪士尼周边区域:大规模拆违 无人机巡查

来源:澎湃
原标题:上海整治迪士尼周边区域:大规模拆违,无人机空中巡查
张江镇拆违现场照片。

  张江镇拆违现场照片。

  随着上海迪士尼开园的日子逐渐临近,迪士尼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强度和速度正双倍发力,包括张江镇、川沙新镇、康桥镇等多个乡镇都纷纷启动拆违工作,拆违总面积数十万平方米。

  2月29日,伴随着数台挖土机同时轰鸣作业,浦东区张江镇川杨河规划绿带生态环境综合治理行动正式开启,标志着2016年上海迪士尼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第一枪”正式打响。

  拆除170亩“违建群”

  2月29日上午,张江镇副镇长周慧峰带领执法人员到达指定地点——中环线申江路段东侧,川杨河南岸的川杨河规划绿带,占地面积约为170亩,地处通往迪士尼周边主要干道两侧高压线下,原为动迁后的闲置空地,“五违”(违法用地、违法建筑、违法经营、违法居住等)现象突出。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记者在现场看到,一排排砖混结构、泡沫加芯板和彩钢结构的工棚类的建筑相当杂乱,有的自成一格院落,有的则随意布局。

  据张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2006年起,由于相关工程需要搭建临时工棚并不断容纳来沪务工人员,逐渐演变成眼前这片违法建筑群,一些小企业用做仓储、临时办公,居住在里面的也大多是务工人员,大量违法建筑存在严重消防安全隐患,环境脏乱差,堆放的大量建筑材料和施工机械也影响着上空超高压线路的安全。

  川杨河规划绿带区域违法建筑及堆物共有8处,违建总面积达11078.66平方米。此次一天内拆除的7处违法建筑及堆物分别涉及5家公司及个人,剩余的一家公司,因人员和车辆较多,正在加紧清退,业主承诺3月15日前清退所有人员、物品并拆除全部违建。

  运用“无人机”空中巡查

  对照上海市委2016年“一号课题”,在全市深入推进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大背景下,浦东新区确立了“4+8+2”重点区域、重点点位的整治目标。按照区“三违”整治工作的部署和节点,张江镇川杨河规划绿带要于一季度前完成整治,以此作为切入口打响浦东生态环境综合治理“第一仗”。

  张江镇提前一个月就制定了本次综合治理的时间进度表和“路线图”,将整治工作划分为宣传告知、检查整治、停水停电、强制拆除四个阶段。在具体整治中,各部门主动担当协同配合,经过多次约谈,做通了大部分违建业主和承租户的思想工作,使其能够承诺自行搬离和拆除违建;对于不愿自拆的违规业主,相关部门将严格执法,最后依法进行强拆。

  据相关人士透露,拆违后此地将加快补绿工作,届时川杨河南岸将形成一道生态绿廊,周边居民又将增加一处环境宜人的健身、休闲好场所。

  2016年前两个月,张江镇已拆除存量违建12万平方米。根据张江镇“补短板”计划表,接下来该真将运用“无人机”空中巡查等有效手段确保新增违建“零增长”,还将在农村地区全面开展区域环境综合治理。

  迪士尼“东大门”环境将升级改造

  2016年川沙预计要拆除的存量违法建筑面积在30万平方米以上。川沙新镇已经定出了时间表,在5月底前要完成全部整治工作,并完成路面和店招等的美化,做到景区周边整洁规范有序。

  现在,在距离上海迪士尼旅游度假区东大门几百米处,也就是上海迪士尼乐园以东区域。道路两边干净整洁,高大的树木与低矮的灌木互相交错,还有假山等掩映,景色宜人,基本看不到与旅游度假区环境不相协调的景象。但在整治前,这里还是一个渣土垃圾堆场,灰尘满天,不远处则是已有几十年历史的农民自建房;一些红色砖墙裸露在外,破旧不堪,还有店主破墙开店,经营五金生意。在川展路沿线,还有无证废品收购点、打着迪士尼饭店旗号的各种门面房、汽修店,私拉电线、河道污染等状况依然严重。

  “川沙拆违整治已经初步见到成效,迪士尼旅游度假区周边区域的脏乱差环境将是接下来的整治重点。”浦东新区川沙新镇城管办主任季仁康此前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重点展开以川展路为核心的1平方公里左右迪士尼东大门区域的综合整治,整个围绕迪士尼的周边四条核心区域的路,也按照旧房改造和景观提升的方式同步进行。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437370 report 2104 张江镇拆违现场照片。随着上海迪士尼开园的日子逐渐临近,迪士尼周边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强度和速度正双倍发力,包括张江镇、川沙新镇、康桥镇等多个乡镇都纷纷启动拆违工作,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