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过户难 原车主车卖了一年仍收到罚单

来源:大河报
原标题:过户难,车卖了一年仍收到罚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解元利

  车子明明已卖了将近1年,至今还能收到违法罚单,而最令人着急上火的是,车子现在办不了过户手续。郑州读者贾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于2015年3月在郑州华原汽车维修销售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原公司)置换了辆新车,原来的旧车以2500元的价格冲抵了车款。当初办理置换手续时,该汽车销售公司承诺会尽快帮贾先生办理过户手续,可是一直到现在,车辆都未能过户。

  事件车子卖了一年迟迟过不了户原因是联系不上买主

  3月3日早上10点多,大河报记者与贾先生一起来到华原公司询问车辆迟迟未能过户的原因。该公司葛经理告诉记者,未能给贾先生的车办理过户手续,主要是因为他们联系不上目前的车辆买方。

  “我们公司置换的旧车都是转给了一家二手车经营公司,由他们负责将旧车出售。但这家二手车公司在转售这台旧车时未能及时办理过户手续,等车卖了之后再找当初的买车方时就怎么也联系不上了,这才使得贾先生的旧车迟迟过不了户。”而他们公司正在积极想办法,希望能尽快找到目前车辆的买方,为贾先生办理过户手续。

  “这辆车到目前已有3次交通违法行为,我们真的担心,如果这辆车发生严重的交通事故,买方逃逸了,那么作为原车主,我们就可能要承担连带责任。”贾先生表示,他们现在每天都是忐忑不安的,实在无法继续等待下去。

  对此,该公司葛经理提出了一个办法,看是否能在交警大队做一个备案登记,以证明这辆旧车再发生违法行为或者交通事故时,都跟原车主无关了。

  跑腿相关部门和公司共同想办法,车辆过户终可期

  民警这么说:

  为此,大河报记者拨通了郑州交巡警五大队指导员李晓的电话,他告诉记者,二手车卖后不及时过户,的确会给原车主留下很大的隐患。贾先生目前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处理办法就是:

  尽量保存好与郑州华原公司的交易证明比如销售协议、发票等证据,以便将来发生纠纷时,证明自己已在此之前将车辆卖给了郑州华原公司。

  商家这么说:

  得知这个办法,该公司葛经理主动提出,他们可以与贾先生在之前的购车协议基础上,再签订一份机动车买卖补充协议,并在协议中约定该车自去年3月23日起所有违章、车况以及一切交通事故均与贾先生无关,一切责任和问题,由他们全权承担。

  昨天中午12:30,双方协商之后签订了一式两份的补充协议,给贾先生吃了一颗“定心丸”。华原公司的葛经理表示,他们会继续想办法去联系买方,争取尽快办理过户手续。

  提醒

  业内人士提醒说,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家庭进入换车时期,在处理旧车时,不少消费者常忽视了车辆过户的问题。然而,二手车在买卖之后,如果不能及时过户,未来会存在很大隐患。

  对买家而言,产权未转移到自己名下,日后容易发生纠纷,如有关部门追缴卖车人财产时,该车仍属于追缴范围;

  对卖家而言,若卖出去的车辆发生一些严重的交通事故或者债务纠纷时,因没及时过户,卖家可能还要承担一定的赔偿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6-03/04/content_1369292.htm?div=-1 report 1587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解元利车子明明已卖了将近1年,至今还能收到违法罚单,而最令人着急上火的是,车子现在办不了过户手续。郑州读者贾先生向记者反映,他们于2015
(责任编辑:王吉 UN65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