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直播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傅莹:人大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已形成完整监督链条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傅莹:人大不断创新监督方式已形成完整监督链条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商意盈岳德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傅莹4日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监督方式上正在不断创新,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监督链条。

  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4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傅莹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全国人大对“一府两院”的监督有六步曲:第一要选题,选择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国家发展当中的急事、大事、难事;第二进行检查,要通达执法的各个环节;第三要向人大常委会报告;第四进行专题询问,面对面讨论,形成共识;第五解决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要求;第六听相关部门的反馈报告,看看做得怎么样,有哪些改进。

  “这六步环环相扣,形成一个比较好、比较有效的监督链条。”傅莹说。

  傅莹举例,去年全国人大对六部法律进行执法检查,其中包括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是中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同志亲自率领,回来以后也是他本人向人大常委会作的报告。专题询问时由刘延东副总理带队。

  “这次执法检查和整个监督过程推进了很多实实在在改进的措施,教育部门反馈认为措施非常好。我们非常关心这些措施将来能不能落地,所以还要继续跟踪。监督没有休止符,要不断地推进下去,直到看到一个好的结果。”傅莹说。

  作者:商意盈岳德亮 (来源: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6-03/04/c_1118235045.htm report 678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记者商意盈岳德亮)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发言人傅莹4日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监督方式上正在不断创新,已经形成了一个比较完整的监督链条。十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