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高校弹性学制及休学创业今年将有明确规定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原标题:高校弹性学制及休学创业 今年将有明确规定

  据新华社电 9日下午,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话题,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她透露,关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大学生休学创业,教育部今年将正式发布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弹性学制和休学创业等作出明确规定。

  林蕙青说,国务院办公厅2015年印发的《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已明确提出:“实施弹性学制,放宽学生修业年限,允许调整学业进程、保留学籍休学创新创业”。目前,一些地方和高校细化了规定,如有的省规定学生可保留学籍八年休学创业。今年,教育部将正式发布新修订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对弹性学制和休学创业等作出明确规定。

  林蕙青指出,职业生涯规划是高校就业指导服务的重要内容,教育部要求各高校都要开设职业生涯规划课程,帮助学生结合个人志趣,了解社会需求,选择适合自己的就业岗位。教育部将推动高校在加强课程建设、提高课程质量上下功夫。

  据统计,今年高校毕业生将达到765万,比去年增加16万。

news.sohu.com fals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epaper.xkb.com.cn/view/1028404 report 574 据新华社电9日下午,围绕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话题,教育部副部长林蕙青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她透露,关于社会广泛关注的大学生休学创业,教育部今年将正式发布新修订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