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全国两会 > 2016两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曹建明:检察官“员额制”比例整体不超39%

来源:新京报 作者:涂重航
原标题:曹建明:检察官“员额制”比例整体不超39%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新京报记者 陈杰 摄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新京报记者 陈杰 摄

  新京报快讯(记者涂重航)今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接受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采访时表示,检察官“员额制”改革正在逐步落实,此项改革的目的是为了遴选更优秀的检察官,并非是为了减少检察官数量。

  曹建明表示,检察官“员额制”比例,整体要求不超过39%,但这个比例在各地区内可以统筹。比如一个省内,有的地方可以高,有的地方可以低,总体不超过39%就可以。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3/13/396888.html report 582 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新京报记者陈杰摄新京报快讯(记者涂重航)今日下午,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在接受新京报(微信公号ID:bjnews_xjb)记者采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