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普京慰问土耳其人民 强调恐怖主义罪行不容辩护

来源:环球网 作者:李琅
原标题:普京慰问“土耳其人民” 强调恐怖主义罪行不容辩护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爆炸案,俄罗斯方面也第一时间表示谴责。据俄新社14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以最坚决的方式谴责在安卡拉发生的惨无人道的恐袭。俄罗斯总统同再一次遭受恐怖分子袭击的所有土耳其人民一道,为这起大规模人员伤亡而悲痛。”俄总理梅德韦杰夫也就安卡拉恐怖袭击造成的大量人员伤亡向土耳其人民表示慰问,并强调这样的恐怖主义罪行不容辩护。

  俄罗斯要与土耳其缓和关系吗?情况并非如此简单,无论普京还是梅德韦杰夫,慰问的对象都是“土耳其人民”,而非土当局。俄塔社报道称,俄联邦委员会国防与安全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克林采维奇表示,在安卡拉市中心发动的新一轮恐袭组织者目的是希望将土耳其推向军事入侵叙利亚。他同时警告:“民众希望领导人对恐怖分子采取严厉回击,但土耳其采取的轻率步骤可能会破坏国际社会对叙利亚和平进程的所有努力。”

  同一天,西方媒体还纷纷报道了“俄罗斯指责土耳其在叙利亚渐进扩张”的消息。英国《独立报》称,俄外长拉夫罗夫在电视访谈中指责土耳其在叙利亚境内构建阵地,以阻止库尔德武装巩固土叙边境的阵地。拉夫罗夫这一言论是土耳其与俄罗斯紧张关系的最新发展。美国CNBC14日报道的标题是:安卡拉与莫斯科在争夺地区影响的冲突中仇恨加深。

  欧洲则是另一种心态。“土耳其的噩梦也是我们的”,德国《科隆城市导报》14日称,土耳其安全状况变差,对欧洲将意味着更多难民,叙利亚的和平计划将再次瘫痪,中东面临新的大冲突。《法兰克福汇报》称,欧盟和土耳其在同一条船上,欧洲需要一个稳定的土耳其。

  【环球时报驻土耳其、德国特约记者 李琅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倪浩 柳玉鹏 魏辉】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3/8706954.html report 873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对于爆炸案,俄罗斯方面也第一时间表示谴责。据俄新社14日报道,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说:“普京总统以最坚决的方式谴责在安卡拉发生的惨无人道的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