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周末祭扫高峰墓地周边多拥堵

来源:新京报 作者:郭超
原标题:周末祭扫高峰墓地周边多拥堵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清明节将至,从本周六开始祭扫和出游形成高峰。交管部门预计,今年清明节群众扫墓集中日为3月26日至4月4日,共计10天,其中,3月26日、27日,4月2日、3日、4日为重点日,旅游景区周边道路及相邻高速公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

  重点日上午墓地周边车多

  据交管部门称,与往年相比,今年祭扫重点日有所减少,预计祭扫人流、车流将更加密集。这就易形成长时间的拥堵路段,预计重点日的8时至11时,各大陵园、墓地,特别是石景山区八宝山公墓和福田公墓、朝阳区东郊殡仪馆、海淀区金山陵园和万安公墓,丰台区太子峪陵园、昌平区佛山陵园等墓地周边车多拥堵。

  景区周边和高速路交通压力大

  清明节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小客车免费通行政策,市民自驾出游有所增多,预计景区周边道路及相邻高速公路交通压力较大。特别是部分区域陵园、墓地与公园、景点分布集中,祭扫车流与踏青车流交织,周边道路遇车流高峰易出现拥堵情况。其中,受去往香山、植物园、八大处、百望山等著名景点及金山陵园、万安公墓等陵园、墓地的车流影响,西北五环、香山南路、圆明园路、黑山扈路易出现拥堵情况。

  个别墓地周边道路条件及停车场地不足,如海淀区金山陵园山路狭窄,朝阳区朝阳陵园、昌平区龙泉公墓、怀柔九龙山墓地停车位较少,将对市民祭扫活动产生影响。

  微信微博不间断发布实时路况

  交管部门还提示,清明期间,高速公路、郊区道路、山区公路交通流量大幅上升,交通事故风险进一步增大。建议驾驶员小心驾驶,避免超速以及强行并道。交通高峰日,交管部门将研判交通流量变化,通过官网微信、微博以及户外显示屏不间断发布交通预测预报、实时路况和诱导提示信息,请市民提前了解出行路况。

  八宝山和福田公墓地区交通出行提示

  ●福田地区停车场(2处)

  福田公墓地区停车场2处,可停放车辆500辆。

  1、福田公墓停车场。2、北京射击场停车场。

  ●交通管控及疏导措施

  1.上庄东街北段至梁公庵路口全线禁止停车,同时将适时实行南向北单向行驶管制措施,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革命公墓南门只允许车辆驶入,西门、西北门允许车辆进出。古玩城停车场东南门只允许车辆驶入,西门允许车辆进出。

  2.因道路狭窄,尽量避免走砂石场路,来往于阜石路与人民公墓的车辆可选择上庄大街。

  3.去革命公墓的车辆只能由革命公墓南门、西门进入,并由革命公墓西门驶出。

  ●清明节高峰日期间八宝山地区公共交通临时站点

  1.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开设老山至太子峪临时车站。

  2.在鲁谷大街北口南西侧路开设骨灰堂至万佛陵园专车线路临时站点。

  3.在骨灰堂西侧老山东小街开设老山东里至八达岭人民公墓临时车站。

  4.八宝山地铁至人民公墓西门设立区间公交车站点。

  ●交通出行提示

  1、前来八宝山地区祭扫的市民尽量乘坐地铁和公交车辆,或错开高峰日。

  2、社会车辆在清明节祭扫高峰日,尽量避开石景山路、鲁谷路及阜石路,绕行其他道路行驶。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epaper.bjnews.com.cn/html/2016-03/24/content_627780.htm?div=-1 report 1926 新京报制图/高俊夫新京报讯(记者郭超)清明节将至,从本周六开始祭扫和出游形成高峰。交管部门预计,今年清明节群众扫墓集中日为3月26日至4月4日,共计10天,其中
(责任编辑:刘盛钱 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