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规委:东四文保区违建未获许可证 力争近期拆除

来源:新京报 作者:赵实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市规委:东四文保区违建未获许可证,力争近期拆除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7月1日,北京市规划委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专指办)表示,新京报连日来持续报道的位于东四文保区的6000平方米三层建筑,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等相关手续,应依照新生违法建设进行查处。

  认定为违建,且未获建设许可证

  市专指办相关工作人员郝萱告诉新京报记者,由于该违建涉及文保区,较为复杂,今年5月,东城区曾联合市专指办等有关单位对该项目进行过专题调度,认定该项目为新生违建,“按照全市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的工作要求,新生违法建设必须坚决遏制,立即拆除。”

  按照《城乡规划法》相关要求,在城市、镇规划区内进行建筑物、构筑物、道路、管线和其他工程建设的,建设单位或者个人应当向城市、县人民政府城乡规划主管部门或者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的镇人民政府申请办理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多部门联合治理,已对该违建督办

  “违法建设的治理是一项系统且复杂的城市综合管理工作,不仅需要规划、城管、国土、住建、安监、消防、工商等诸多职能部门的协同,更需要属地政府的担当作为。”郝萱表示,一个违法建设项目的有效处理,需要规划的认定、城管的执行、安监、消防和住建专业执法,同时更需要基层属地政府的多次走访动员和组织调度,才能达到预期效果。

  因此,考虑到查处工作中的实际因素和过程的复杂性,市专指办对违法建设的督办工作流程进行了合理设定,分为核查(调查)、督办(查处)和挂账督办三个阶段。

  郝萱介绍,目前,该项目已经进入督办工作流程,下一步,属地政府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手段,力争近期对该违法建设实施拆除。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07/01/408591.html report 926 新京报快讯(记者赵实)7月1日,北京市规划委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专项行动指挥部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专指办)表示,新京报连日来持续报道的位于东四文保区的6000
(责任编辑:潘奕燃 UN65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