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车撞隔离墙四脚朝天 民警撬车窗救出酒驾司机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撞隔离墙翻成“四脚朝天” 民警撬车窗救出酒驾司机
撞上隔离挡墙的车子翻了个“四脚朝天” 渝北交巡警支队供图
撞上隔离挡墙的车子翻了个“四脚朝天” 渝北交巡警支队供图

  商报记者 黄平

  重庆商报讯 前天凌晨,渝北老板黄某“舍命陪君子”喝酒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途中他驶上一处断头路撞上隔离挡墙,车子反弹翻成“四脚朝天”。事发后,民警用工具撬破车窗将他成功救出。

  民警破窗救出酒驾司机

  昨天,渝北交巡警支队相关人士介绍说,1日凌晨2:10左右,交巡警支队龙兴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龙骏大道发生一起翻车事故。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发现一辆小车翻坠在公路边的水沟里,司机被困在车里,他满脸鲜血昏迷不醒。

  民警大声呼喊,才将昏迷的司机叫醒。同时,民警找来工具把变形的车门撬开,将司机从车里救出来送往附近医院救治。

  营救过程中,民警发现司机身上有酒气,救出后便对他进行酒精测试,测试结果是70mg/100ml,属于酒驾。经医生检查,该司机额头被划开数条口子,身体多处软组织受伤,两根肋骨骨折。

  司机酒驾要担全责

  经调查,该司机姓黄,是龙兴镇某建筑工地的包工头,平常应酬很多经常喝酒。6月30日晚上,黄某接到合作伙伴电话,邀请他到龙兴镇吃饭喝酒。酒桌上,他“舍命陪君子”陪着痛饮。后来,不胜酒力的黄某喝得醉意朦胧。

  吃完晚饭后,他们又一起去KTV唱歌,期间黄某又喝了几瓶啤酒。直到7月1日凌晨2时左右,大家才尽兴而归。

  此时的黄某已喝得有些醉了,朋友都劝他别开车回家,建议他打的回家,可就在这时,妻子不断打电话催他回家,他认为镇上离家就四五公里远,开车很快就到,打车不划算,于是他不顾朋友劝阻发动车子朝家赶去。

  当他行至龙骏大道一丁字路口时,由于没有观察到前方是用石块封堵的断头路,他开着车只管往前冲,突然车子撞上隔离挡墙,又猛地反弹回来,滚下十几米深的路边水沟,翻了个“四脚朝天”,车子引擎盖被摔掉,车顶严重变形,发动机严重受损。幸好,当时黄某系了安全带,安全气囊弹出包住了他的头部,在车辆翻滚时,他的头部受伤不太重。

  事故的巨大声响,惊动了附近的居民,他们打电话报警,民警及时赶到将黄某救出。7月1日上午,民警找来拖车将黄某的车拖离现场。

  民警称,该事故系黄某酒后驾车,操作不当所致,他应对事故承担全部责任。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黄某被记12分、罚款1000元,暂扣驾证6个月。

  民警说,黄某修复爱车需要4万余元,治疗费需要5万余元,这些都需他自行承担,这次酒驾让他险些丧命,他追悔莫极。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6-07/03/content_534235.htm report 1494 撞上隔离挡墙的车子翻了个“四脚朝天”渝北交巡警支队供图商报记者黄平重庆商报讯前天凌晨,渝北老板黄某“舍命陪君子”喝酒后,抱着侥幸心理开车回家,途中他驶上一处断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