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太花7000元买“神药”被骗 儿子退货被斥不孝

来源:映象网 作者:王建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太花7000元买“神药”被骗 儿子退货被斥不孝

  本报讯(记者王建芳)“我妈花了近7000元买了两盒葛根粉,说是治病的‘神药’,可是我们回来一看,竟然是食品的编号,感觉受骗了。”近日,郑州市民刘先生向

  刘先生家住郑州市沙口路北段,自己小区附近的菜市场旁边开了一个优等氧吧,没事周围的老年人都喜欢去里面吸吸氧,做做理疗。几天前,刘先生的母 亲说,氧吧里来了几位老中医,给大家做免费的身体检查,感觉说得很有道理。没想到去免费体检身体不到三天,母亲就拿回了两盒葛根粉,每盒3445元,说是 可以排除身体毒素,治疗腰疼、腿疼,降脂、降压、改善脑微循环等,还能防治高血压、冠心病、脑血栓,简直是治病的“神药”。

  刘先生拿着包装盒一看,发现既没有药品标号,也没有保健品的蓝帽子标识,只是食品的标号。怀疑老人家被忽悠了,刘先生便让母亲去把这两盒葛根粉退了,但老人坚决不同意,认为儿子不孝顺,买点药治病都不让。母子俩为此闹了矛盾,刘先生遂打电话向媒体求助。

  在刘先生家里,记者看到了这两盒名为百草郎中堂的“黄精葛根粉”,确实没有标明国药准字号,也没有保健品的编号,反而是盒子背面写着:食品流通 许可证号SP110××××,配料有葛根、芦根、黄精等。记者根据包装盒上的电话,联系上了生产商——北京某生物技术研发中心,该中心一名负责人告诉记 者,葛根粉是用于身体排毒的,具体治疗什么病,得看顾客用的是哪个系列的产品。那么,这些葛根粉到底是药品,食品,还是保健品呢?面对这个问题,厂家人员 不作答复,匆匆挂了电话。

  无奈,刘先生只得求助辖区工商所。郑州市北站工商所的执法人员和刘先生一起来到他母亲购买葛根粉的优等氧吧,该氧吧一名毛姓工作人员表示,葛根 粉是一个中医药公司在他们店里做活动时推销的,与他们店没有关系,“他们就是租用我们的地方,附近的老年人在我们店里做吸氧理疗很长世间了,都知道我们是 不卖任何产品的”。不过该氧吧工作人员随后表示,可以帮忙联系一下医药公司,看能不能为刘先生的母亲退货。

  7月3日,记者得知消息,在工商部门的再次调解下,医药公司为刘先生的母亲办理了退货。经过工商执法人员的讲解,刘先生的母亲也不再生气,她明白了其实并不是儿女们不孝顺,只是看病要对症吃药,食品不能治病,更不能一味地相信宣传。对于这个结果,刘先生表示很满意。

news.sohu.com false 映象网 https://news.hnr.cn/snxw/201607/t20160704_2566116.html report 1180 本报讯(记者王建芳)“我妈花了近7000元买了两盒葛根粉,说是治病的‘神药’,可是我们回来一看,竟然是食品的编号,感觉受骗了。”近日,郑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