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35岁产妇大出血致死 监控曝光医护人员正玩手机

来源:华商报 作者:杨宁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35岁产妇大出血致死 监控曝光医护人员正玩手机
患者家属来到护士站,当时几个医护人员正聚在一起看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回应视频截图
患者家属来到护士站,当时几个医护人员正聚在一起看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回应视频截图

  7月13日早上,35岁的农妇贺某入住绥德县医院,当日下午3时39分,贺某顺产一名男婴后大出血,于当晚9时20分身亡。医院监控显示,妇产科医生护士在产妇大出血过程聚在一起说笑玩手机,对此,医院领导和主治大夫不予回应。

  家属:两提卫生纸都被血染红了

  7月21日,许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妻子贺某和他为二胎生产顺利,他们专门到绥德县医院生孩子。

  “住院后检查一切正常。当日下午3时39分生下孩子,妻子出产房时还有说有笑。”许先生说,妻子随后被推进待产室观察,不一会儿家人发现产妇出血较多,去问主治医生周大夫,周大夫说属正常现象,过了一会儿血还在流,家人又去问,大夫说让产妇坚强些,不要太娇气。就这样,当许先生带来的两提卫生纸都被鲜血染红时,家属有些慌了,又去找大夫,大夫给开了“宫缩素”。许先生说,出血持续到17时20分左右,大夫才来查看,随后把妻子送进了抢救室。

  华商报记者从绥德县医院妇产科的监控看到,当天16时21分、16时31分,患者家属两次来到护士站,几个医护人员正聚在一起说说笑笑看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有做出反应。

  医院:死因初步判断为羊水栓塞

  贺某被送进抢救室后,另一个难题接踵而来:由于绥德县医院没有血库,血液需要从另一家医院去调,医院要求家属去找血。许先生说,他赶紧托人去另一家医院找血,先后要来6个单位的血液,但当晚9时20分,妻子还是离开了人世。“我们进到抢救室时,大夫和护士都跑光了,妻子身上插满管子,也没有人来给我们通知病人已死亡。”许先生说。

  绥德县医院随后出具的一份“关于产妇贺某救治过程及死因的初步判定”显示,13日16时10分,产妇宫缩良好;16时40分,出血100毫升;17时20分,出血约800毫升,患者病情急转直下,医院启动抢救程序。死因初步判断为羊水栓塞、DIC形成,致呼吸循环衰竭,因病情发展迅猛,抢救无效死亡。

  调解:双方在赔偿金额上分歧较大

  7月21日下午,华商报记者致电绥德县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周某,她一听到记者采访,马上挂断电话并关机;该医院负责处理此事件的副院长田繁胜也是同样的反应。医院院长刘军伟在电话中表示,目前院方和患者家属正在协调处理此事,问及医院在事件中是否存在不合规定的情况,刘院长连续“喂、喂、喂”几声之后挂断了电话,再次拨打就不再接听。

  绥德县卫生局副局长李小平表示,目前,有专人正在调解此事,至于医生是否要负责任,需要先进行医学鉴定确定。绥德县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张主任表示,目前,双方在赔偿金额上有较大分歧,如果调解不成,患者需要走司法程序来处理这件事。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报 https://ehsb.hsw.cn/shtml/hsb/20160723/603754.shtml report 1621 患者家属来到护士站,当时几个医护人员正聚在一起看手机,对家属的请求没回应视频截图7月13日早上,35岁的农妇贺某入住绥德县医院,当日下午3时39分,贺某顺产一名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