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称中国游泳小将陈欣怡血检呈阳性

来源:地球外参
  • 手机看新闻

 

陈欣怡在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名列第四
陈欣怡在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名列第四


 文|一米九

  澳大利亚多家媒体12日报道称,中国游泳女运动员陈欣怡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于今日针对此案举行听证。报道还称,这是本届奥运会出现的第一例兴奋剂事件。

  巴西网络媒体estadao.com日前报道,陈欣怡在抵达里约前接受的血检结果呈阳性。澳大利亚《悉尼前驱晨报》《黄金海岸通告报》、《每日邮报》澳大利亚版分别对此事进行了报道。

许多媒体对此都进行了报道
许多媒体对此都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陈欣怡于奥运会开幕前接受了兴奋剂检测,在未知结果的情况下参加了女子100米蝶泳的比赛,并最终取得了第四名。按照比赛日程,陈欣怡还将与周六出战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

陈欣怡原计划还将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
陈欣怡原计划还将参加女子50米自由泳的比赛

  中国国家泳联于两天前接到相关通知,并向国际体育仲裁法庭申请仲裁。国际泳联发言人尚未对此做出回应。

  陈欣怡今年18岁,在4月份国内50米自由泳比赛中游出了24.53秒的好成绩,被认为是中国游泳的希望之星。

  此次兴奋剂事件对中国游泳队的影响也极其严重。上世纪80至90年代,中国游泳开始在世界泳坛崭露头角,以“五朵金花”(庄泳、钱红、林莉、杨文意、王晓红)为代表的中国游泳队开始在奥运会、世锦赛等世界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但随后爆出的种种兴奋剂丑闻也令中国游泳队名誉扫地。在经历了低谷和质疑之后,中国游泳队于近几年才终于得以复兴。然而,各界对于中国游泳队服用禁药的怀疑却不曾停息。

news.sohu.com true 地球外参 https://news.sohu.com/20160812/n463892291.shtml report 1854 陈欣怡在100米蝶泳的比赛中名列第四文|一米九澳大利亚多家媒体12日报道称,中国游泳女运动员陈欣怡未能通过兴奋剂检测,国际体育仲裁法庭将于今日针对此案举行听证。
(责任编辑:童彤)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