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市举报机动车违法将有具体标准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举报机动车违法将有具体标准
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中。通讯员 杨志/摄
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中。通讯员 杨志/摄

  北京晨报讯(记者 曹晶瑞)昨日,市交管部门秩序处相关负责人和静态交通领域的专家做客广播节目时透露,单车道乱停车可导致30%以上的交通阻碍。为此,交管部门表示,将继续高压打击各类机动车违法行为,尤其在违法停车方面,将扩大执法覆盖面积,巡警加入到交通违法停车治理中。同时,交管部门将制定市民举报机动车违法行为的具体标准,发动群众力量打击违法行为。

  清华同衡规划设计研究院静态交通研究所所长王杰在节目中介绍,一份调查显示,单车道乱停车可导致30%以上的交通阻碍,如果道路两条车道均有乱停车的违法行为,道路阻碍率可能达到50%以上。“很多情况下,道路交通拥堵不是路上跑的车造成的,而是路边停的车造成的。”

  王杰认为,观察车辆行驶行为就会发现,在24小时的交通行为参与中,大部分车辆最多只有2至3小时在路上,剩下的时间都处于停车状态。所以与动态交通相比,静态交通的环境也非常重要,需要国土、规划、交通等部门共同努力改善。在治理的同时,也要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供给,尤其从源头上增加居住小区的刚性车位供给。

  治理机动车违法是今年的重头戏。市交通管理局秩序处卢鑫介绍,从去年开始,针对机动车违法停车问题开始了高压执法。目前,交管部门正会同巡警一起执法,巡警参与到违法停车的整治过程中,扩大执法覆盖。据悉,巡警一般采用的是24小时值岗制度,这意味着“交警下班可以随便停车”的情况或将不再上演。

  此外,卢鑫介绍,目前交管部门正对市民举报的违法行为进行梳理和追查,同时也在制定举报违法行为的具体标准。未来,市民举报将更加有章可依。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6-09/01/content_412617.htm report 1074 施工人员紧张作业中。通讯员杨志/摄北京晨报讯(记者曹晶瑞)昨日,市交管部门秩序处相关负责人和静态交通领域的专家做客广播节目时透露,单车道乱停车可导致30%以上的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