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卖房保壳房产小区:单价虽高 暂无成功售出案例

来源:综合 作者: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实探“卖房保壳”房产所在小区:单价虽高 暂无成功售出案例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张虹蕾 摄影 岳琦

  属于央企普天集团的下属子公司*ST宁通B最近的“卖房保壳”引起了财经圈的高度关注。

  9月20日,*ST宁通B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公开挂牌方式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转让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楼2单元201、202两套房产,挂牌价格不低于经备案的房产评估价值。

*ST宁通B提到的房产,位于这个相来家园小区内
*ST宁通B提到的房产,位于这个相来家园小区内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21日13:00左右抵达北京市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实地探访发现,西城区槐柏树街11号楼属于相来家园小区,于2004年建造,为市重点北京小学的学区房。而成立于1949年6月的北京小学,是新中国成立初期由北京市委亲自组建的规模最大的公立寄宿制学校。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在11号楼2单元发现,202号门口挂有“中国普天 南京普天北京办事处”的牌子,门口有一张寄件人为“南京普天”字样的快递单,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敲门询问这是不是南京普天办公区,开门的男子称不是。

公告中提到的11号楼2单元202号,看起来非常普通
公告中提到的11号楼2单元202号,看起来非常普通

  而公告显示,*ST宁通B本次拟转让的两套房产,建筑面积分别为141.31平方米和141.60平方米。*ST宁通B于2004年购置该房产,为公司部分在京营销工程人员办公居住使用。

  相来家园小区的一位居民称:他们(*ST宁通B)好多年前来买的房子,现在赚大了,并称知道他们在办公,希望快点搬走。

  《每日经济新闻么》记者询问相来家园小区附近链家店员得知,目前该小区仅有一套77平方米一居室出售,总价为890万元。如果按照这个价格,则小区住房的单价则达到了115585元/平方米。

  不过,店员也称,这个价格是房主的挂牌价,目前这个小区还没有房源成功出售,因而很难说出确切的市场价。此外,上述店员也称,这个小区的房子属于学区房,只要买到这里的房子,就可以在市重点北京小学的走读部上学。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ST宁通B连续两个会计年度出现亏损,公司股票已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而2016年上半年,*ST宁通B的亏损额达到2110.91万元。如果没有重组计划或资产出售,主营大型通信设备生产的*ST宁通B依然面临亏损的尴尬局面,很可能会触发退市。

  公告显示,拟转让房产的账面价值及评估价值上述两套房产原值总计214.71万元,截至2016年7月底,已计提折旧84.97万元,账面净值总计129.74万元。

  经过中资资产评估有限公司的评估,截至评估基准日2016年7月31日,即*ST宁通B拟处置的两套房产账面价值为129.74万元,评估值为2272.62万元,增值额为2142.88万元,增值率1651.68%。

远看小区
远看小区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nbd.com.cn/articles/2016-09-21/1040262.html report 1971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张虹蕾摄影岳琦属于央企普天集团的下属子公司*ST宁通B最近的“卖房保壳”引起了财经圈的高度关注。9月20日,*ST宁通B发布公告称,公司以公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