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屡遭种族针对及犯罪侵扰 在美华人将游行抗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屡遭种族针对及犯罪侵扰 在美华人将游行抗议

  中国侨网10月1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以来,在美华裔受到针对性的暴力对待事件频繁发生,在费城就有上百家中餐馆和华人家庭遭受暴力抢劫;在休斯顿针对华人的抢劫案也不下50起,其中有一位印尼华人餐馆老板被抢劫犯枪杀;在亚特兰大有歹徒持枪半夜到华人家里抢劫;在纽约有华裔老人在街头被暴力打死;在新泽西,一家中餐馆送外卖的福州人郑先生被打劫至残,成了半植物人。美国饶舌歌手写歌煽动抢劫华人家庭的MV更是在Youtube流传了两年之久。

  这些暴力抢劫和伤害华人的恶性案件以及鼓动抢劫华人家庭的YG饶舌视频极大地扰乱了华人社区的正常生活,引起了华人社区的不安和愤怒。对此,美国华人全国委员会(NCCA/UCA)将于10月15日在费城、波士顿、休斯顿、亚特兰大、匹兹堡等地同时发起抗议集结游行活动。当天中午费城华人餐馆也将停业,不提供午餐服务,以示抗议。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6/10-10/8026162.shtml report 523 中国侨网10月10日电据美国《侨报》报道,今年以来,在美华裔受到针对性的暴力对待事件频繁发生,在费城就有上百家中餐馆和华人家庭遭受暴力抢劫;在休斯顿针对华人的抢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