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健林到上海迪士尼参观:既是考察也是学习

来源:观察者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到上海迪士尼参观:既是考察也是学习

  【观察者网综合】据万达官网10月26日消息,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今天参观了上海迪士尼,王健林表示:“到上海迪士尼,既是考察也是学习。”

10月26日,王健林到访上海迪士尼
10月26日,王健林到访上海迪士尼

  值得一提的是,王健林此前曾于上海迪士尼开园前隔空喊话:有万达在,上海迪士尼乐园20年之内赢不了利!

  据网易财经报道,早在去年9月,王健林便已开始叫板迪士尼。彼时,万达文旅产业的第3个项目万达西双版纳国际度假区开业,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健林委婉表示,万达的文化旅游板块要与迪士尼竞争。

  而今年5月22日,在央视财经频道的《对话》栏目中,王健林更是说出豪言:中国有万达,迪士尼实在不该来中国。王健林称,迪士尼在中国大陆只有一家,而万达在全国各个地方可以开15到20个,“我们有个策略,好虎架不住群狼”。他甚至透露,在公司内部讲了一句话,“要让迪士尼中国的财务,10年到20年内赢不了利。”王健林表示,万达计划“超过”迪士尼,在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旅游企业。
10月26日,王健林到访上海迪士尼
10月26日,王健林到访上海迪士尼

  对此,华特迪士尼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艾格(Bob Iger)特地对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叫板”迪士尼的言论做了回应,毫不客气地说:这种言论很搞笑。罗伯特·艾格表示,“我们与万达有生意往来,我被王健林这种言论的态度以及内容逗乐了。”

  据搜狐财经报道,迪士尼与万达之间的竞争似乎早已开始。值得注意的是,2016年3月,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公布了30家首批旅游业界合作伙伴名单,7家在线企业和23家线下旅行社位列其中。但作为知名在线旅行社之一的同程旅游却意外榜上无名。而同程旅游的最大股东正是万达。

  另外,据新京报10月18日报道,原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行政总裁金民豪,将出任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万达主题娱乐有限公司总裁。目前,该项人事任命已经在万达集团内部宣布。
10月26日,王健林到访上海迪士尼
10月26日,王健林到访上海迪士尼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于2010年11月签约,历时5年建设,总投资达到55亿美元,这是中国内地首个、世界第六个迪士尼主题乐园。乐园项目一期占地面积约3.9平方公里,包括一座迪士尼主题乐园、两个主题酒店和零售、餐饮、娱乐、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对比香港迪士尼,上海迪士尼占地面积约为香港的3倍,投资规模约为香港的10倍。根据业界预测,上海迪士尼乐园每年有望迎接1500万-2000万人次,年均直接收入195亿元,占上海GDP0.5%左右。

  (观察者网综合搜狐财经、网易财经、新京报、万达集团官网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观察者网 https://www.guancha.cn/economy/2016_10_26_378487.shtml report 1927 【观察者网综合】据万达官网10月26日消息,万达董事长王健林今天参观了上海迪士尼,王健林表示:“到上海迪士尼,既是考察也是学习。”10月26日,王健林到访上海迪
(责任编辑:肖武岗 UN84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