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夫妻给孙女写8页婆媳关系忠告 令孙女叹服

来源:环球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老夫妻给孙女写8页婆媳关系忠告 令孙女叹服

  为了宝贝孙女成家后的幸福,我市70岁的爷爷袁清亮和68岁的奶奶马景玲近日用书信的形式给“90后”的孙女春妮写了8页的《爷爷奶奶帮你指透“婆媳相处”的迷津》。

  在信中,这对煞费苦心的老夫妻列出了20条忠告,这些忠告大都是他们生活经验的总结。第一条“牢牢记住婆婆的生日”,袁清亮说,这一点不光是教孙女与婆婆的相处之道,重要的是让孩子从内心深处把婆婆当做母亲。

  “当着婆婆的面,千万不能跟你老公亲热。”这样容易引起婆婆内心的不满,甚至产生嫉妒感。这一条,身为婆婆的马景玲深有感触。“婆婆千辛万苦把儿子拉扯大,儿子真如人们常说的‘咩咩羊,跳花墙,娶了媳妇忘了娘’,婆婆心里会难过,势必要问儿子啥时候主动亲过妈妈的脸,这样家庭矛盾就出现了。”马景玲说,避开这一点也就避开了矛盾。

  写完后,爷爷袁清亮将这些忠告一条条念给孙女春妮听,春妮听完很是感动,她说:“如果结婚后遇到问题,这些‘招数’有一定的借鉴意义。”但同时她也表示,很多年轻人做不来。“譬如说,我的性格比较直,可能对未来婆婆的某些方面看不惯,会诚心诚意去沟通,但要委曲求全可能做不到。”

  婆媳相处忠告(摘录)

  ●牢牢记住婆婆的生日,跟老公及早商量好,提前预订一个大号的生日蛋糕。

  ●如若婚后与公婆分开居住的话,最好隔三差五给婆婆通个电话。

  ●节假日,一定要跟老公和孩子回家看望公婆。

  ●平时星期天,也要常回家看看,帮婆婆做点家务活。

  ●婆婆若说错话、办错事,要宽容大度原谅。

  ●在老公面前要充分体现出你对婆婆的爱。

  ●当着婆婆的面,千万不能跟你老公亲热。

  ●有时候,你瞅见婆婆很开心,眉开眼笑,抓住这个大好机遇,恰如其分地跟婆婆撒个娇。

  ●不要跟婆婆告你老公的状。

  ●遇到老公与婆婆发生争执的时候,切记不能站错队,一定要跟婆婆站在一起。

  ●无论什么时候,不要跟老公说婆婆的坏话。

  ●婆婆若用嘴嚼食喂你的孩子,不要阻止。

  ●在婆婆家吃饭,无论啥饭啥菜,都要说好吃。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society.huanqiu.com/article/2016-11/9629006.html report 1142 为了宝贝孙女成家后的幸福,我市70岁的爷爷袁清亮和68岁的奶奶马景玲近日用书信的形式给“90后”的孙女春妮写了8页的《爷爷奶奶帮你指透“婆媳相处”的迷津》。在信
(责任编辑:杨晨虹)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