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聂树斌父母为儿子上坟祭奠 坟前高声朗读“无罪”

来源:新京报 作者:朱自洁 吴明敏 彭子洋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聂树斌父母为儿子上坟祭奠 坟前高声朗读“无罪”
聂树斌父亲聂学生在众人搀扶下来到聂树斌坟前。
聂树斌父亲聂学生在众人搀扶下来到聂树斌坟前。
在坟前宣读判决书。
在坟前宣读判决书。
把判决书烧给聂树斌。
把判决书烧给聂树斌。

  新京报快讯(记者朱自洁 吴明敏 彭子洋)在聂树斌案再审宣判后的第二天,12月3日上午10时30分许,聂树斌父母走出家门,前往儿子坟前祭奠。

  聂家西南方向的山坡上,有一座由黄土堆起、没有墓碑的矮坟,坟前枯树遮挡,满是落叶。这就是聂树斌的坟墓。

  出发前,聂母张焕枝特意换上一件干净衣服,并让女儿聂淑慧将手中的判决书复印。“我烧给儿子,给儿子看看”,张焕枝说。

  在女儿的搀扶下,踏着高低不平的土路,约15分钟后,张焕枝爬上山坡。一路上,张焕枝始终面带微笑。山路并不好走,到达山顶时,张焕枝有些喘,但她说“没事儿!”

  由于腿脚不便,聂树斌父亲聂学生已乘车抵达。在聂家族人的搀扶下,聂父跨过一条宽约50厘米的沟,又爬上高约一米的陡坡,颤颤巍巍地来到墓前。此时,一路哽咽的他难掩激动,“树斌、树斌”,他失声痛哭。

  族人们用镰刀砍断挡在坟前的枯枝,摆放祭纸以及饼干、面包、苹果等祭品。

  母亲张焕枝翻开判决书复印件最后一页,老两口高声朗读。“无罪!”读到此,聂学生再次哽咽。身旁,女儿聂淑慧抹了一把泪。

  祭纸被点燃了,聂家族人站在墓前,再次高声朗读判决书中内容,随后将判决书复印件放入火中,火焰升高了一些。

  张焕枝站在墓前大声说,“树斌,今天我们来看你,这二十多年我一直奔波,就是为了这一天,我觉得我没有白白奔波。”张焕枝神情严肃,一字一句,“等我和你爸百年之后,我要把你的坟迁到我跟前,我让你能跟我在一起!”“我们一家人要团聚!”聂学生也高声说道。

  远处,鞭炮声响起。聂学生已泣不成声。

news.sohu.com false 新京报 https://www.bjnews.com.cn/news/2016/12/03/425845.html report 1524 聂树斌父亲聂学生在众人搀扶下来到聂树斌坟前。在坟前宣读判决书。把判决书烧给聂树斌。新京报快讯(记者朱自洁吴明敏彭子洋)在聂树斌案再审宣判后的第二天,12月3日上
(责任编辑:徐永刚 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