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离岸人民币连续升破五大关口 两地价差倒挂逾200点

来源:综合 作者:界面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离岸人民币连续升破五大关口 两地价差倒挂逾200点

  周三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举升破6.92关口,日内连破6.96、6.95、6.94、6.93、6.92五大关口,创12月15日以来新高至6.9185。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现报6.9436,两地价差倒挂逾200点。

  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下跌28个基点,报6.9526,创2008年5月以来的逾八年半最低水平。有交易员指出,中间价虽创出新低,但实际跌幅仍非常有限。在美元指数突破当前整固平台之前,人民币料将持稳。

  交易员同时表示,离岸人民币流动性仍较为紧张。早盘离岸人民币快速反弹,与在岸汇价出现超过100点的倒挂现象。这预计会抑制市场投机操作。

  瑞穗银行策略师张建泰称,今天离岸人民币强劲上涨的主要原因似乎在于流动性紧张,今天美元兑离岸人民币明日次日远期点上涨逾120%至65个点,涨得非常夸张。

  汇丰外汇策略师Joey Chew称,人民币中间价强于预期以及离岸人民币流动性趋紧,可能已促使部分投资者平掉了美元/离岸人民币多头仓位。随着中国继续加大资本项目管控力度以遏制资本外流,人民币资金紧张的状况或将恶化。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1052100.html report 634 周三晚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一举升破6.92关口,日内连破6.96、6.95、6.94、6.93、6.92五大关口,创12月15日以来新高至6.9185。在岸人民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