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拒绝复制股汇双杀 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超500点

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陈月石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拒绝复制股汇双杀: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大涨超500个基点

  2016年开年时的股汇双杀,到了2017年反转成了股汇双涨。

  1月4日,在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演大反击:人民币从日内最低的6.9694一路升值,接连升破9.96、9.95、9.94、9.93和9.92关口,最高升至6.9122,日内振幅达到572个基点,并升至去年12月9日以来的新高。

相比之下,人民币在在岸市场的涨幅稍微逊色。

  相比之下,人民币在在岸市场的涨幅稍微逊色。

  在以6.9565开盘后,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率一路走高,最高升至6.9437,截至北京时间18时30分,离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和在岸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出现大幅“倒挂”,幅度在300个基点左右。

  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第二个交易日,更多反映央行意志的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并未走高。

  1月4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6.9526,小幅贬值28个基点。

  股市方面同样涨势喜人。

  1月4日A股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收涨0.73%,报3158.79点,创12月14日以来新高,创业板指涨逾1.4%,深成指收涨1.19%。

  2016年1月4日,中国金融市场巨震:离岸人民币对美元单日贬值近500个基点,上证综指更是重挫6.86%。

  今年人民币汇率的平稳开局,无疑受到了购汇新规的影响。

  2017年1月1日起,购汇新规开始实施,外汇管理部门加强了个人外汇信息申报管理,无论是去银行网点还是通过电子银行渠道,在个人购汇方面,外汇局都增加了购汇文件要求,旨在通过细化申报内容,强化购汇用途真实性监管。

  市场人士认为,虽然监管部门没有实质上加强购汇管制,只是形式上增加一个申请书增加流程,但已经足以触动市场情绪,引发市场遐想对人民币短暂利好。

  有银行外汇交易员表示,相比以往,新年购汇力量并没有预期中强,元旦期间的购汇新规应该在心理上抑制了部分购汇冲动,国有大行也在出美元。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593357 report 1171 2016年开年时的股汇双杀,到了2017年反转成了股汇双涨。1月4日,在离岸市场上,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上演大反击:人民币从日内最低的6.9694一路升值,接连升破
(责任编辑:钟庆辉 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